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猜成語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成語的樂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以前總是在電視上觀看“猜成語”的遊戲,今年終於我們家也舉行了一個猜成語比賽。

  吃過晚飯,勤快的媽媽已經洗碗去了。爸爸卻坐在椅子上苦苦思索着,小姨用手撐住腦袋,看起來好像在想工作上的事。但是事實上——爸爸一拍大腿,大聲的說:“有了!我們舉行猜成語比賽如何?”我從椅子上跳了下來,說道:“好啊!”妹妹卻低下頭,唉聲嘆氣的說:“不,不,我不行,我不僅不會猜成語的,還不會幾個像樣的成語。”我笑了笑,對她說:“沒事,可以這樣呀,你做動作我們來猜,怎樣?”“好,好。”妹妹拍手叫好,樣子興奮極了,像是吃了興奮劑!

  第一個出謎的是爸爸,爸爸拿了張白紙,在紙上東畫畫西畫畫,一轉眼,紙上出現了一顆花生。媽媽急忙說:“妙筆生花,對不對?”“嗯,對的。”媽媽笑了笑,說道:“看,還是你老媽最厲害!你們要加油哦!”

  第二個出謎的當然是媽媽了,她把頭垂下去,唉聲嘆氣。爸爸又說道:“絕對是有氣無力!”我立即反駁:“錯了,是垂頭喪氣吧!”媽媽笑了笑,對我說:“為什麼是垂頭喪氣呀?”我立即說道:“因為你低下頭,所以便是垂頭,你唉聲嘆氣的,便是喪氣,連起來就是‘垂頭喪氣’了。”媽媽笑了笑說:“嗯,還是我的寶貝女兒聰明。”

  在一邊悶悶不樂的妹妹生氣了,嘟起小嘴,使勁地擺了擺手說道:“該我了,該我了。”她站在床上,把手輕輕的放在眼睛上面,遠望前方,那樣子活像孫悟空,可是我又沒有想到關於孫悟空的成語。爸爸笑了笑說道:“簡單,高瞻遠矚嘛!小菜一碟。”妹妹得意的搖了搖頭。我們不約而同的說道:“那是什麼?”妹妹神秘的公布答案“那是‘齊天大聖’哦!猜不着了吧,猜不着了吧!哈!哈!哈!”聽完妹妹說的話,看着她那搗蛋樣子,還真像是轉世女孫悟空。我的天哪,“齊天大聖?”“哪是成語嘛?”全家人都笑的前仰后翻,站也站不起來,渾身都沒有力氣。

  “哈,哈,哈……”猜成語這個遊戲太有趣了。生活中處處充滿樂趣。只要我們懷着一顆熱愛的心,就能感受到那點點滴滴生活中的情趣。

  溫江區公平學校六年級:自在飛花自在

您正在瀏覽: 猜成語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成語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