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難忘的事情 

  吳欣蔓 

  我記得這一個夏天,這一個意義非凡的的夏天。這件事情讓我學會了做人要誠實,不要去貪任何的小便宜。

  那個夏天,天氣酷熱,太陽曬的地面熱乎乎的,好象一個大蒸爐!我和鄰居小林一起去尋找“救世主”——冰棍店!我們邊走邊擦汗,頓時,我們精神起來,皇天不付有心人,冰棍店終於被我們找到啦!我和小林如同火箭般的速度衝到冰棍販子那裡,挑選起冰棍來! 

  我和小林各個拿了兩條冰棍,西瓜味,可樂味,檸檬味……等等,冰棍店的老闆是個老爺爺,他說:”每條冰棍5角錢,“我和小林都沒有散錢,只得付10塊錢,我們給了老爺爺10塊,老爺爺應該付我八塊錢,沒料到,老爺爺即付了我9塊錢,付多了一塊錢!我數了數錢心裡美成了一朵花,就一溜煙的跑了!

  回到家裡,我把事情告訴了表姐,沒想到,表姐嚴厲的批評了我,說:”你年紀小小就學得那麼不誠實,長大后能有前途嗎?自己是少先隊員了還做壞事,少先隊員是欺騙老百姓的嗎?自己好好反省一下!“表姐說完后,重重地把我的房間的大門猛關了起來,我看的出,表姐很生氣,所以,我知道我應該怎樣去做了…… 

  我回到我家那邊的冰棍店,對老爺爺說:”對不起,剛才我明明看見你找多了一塊錢,卻貪小便宜,拿走了,現在我還給你 ,“ 老爺爺說:”你肯回頭道歉已經算勇敢了,社會上像你這樣的好人也不多了。“

  我本來想,老爺爺肯定會罵我的,但是,老爺爺不但沒有批評我,還表揚了我,頓時,我的心被這位老爺爺的熱情融化了…… 

  大家知道了吧!那誠實比 1塊錢更重要! 

  指導老師:劉艷妍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