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黨的陽光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的陽光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共產黨是人民的信仰,是人民的財富,是人民的希望。我們每個人從生下來的第一天開始就一直沐浴在黨的陽光的照耀下,即使有一天我們不得不遠赴他鄉,也永遠不會忘記黨對我們的恩情,我們必須要把黨當做自己的母親一樣來對待,當做自己最敬愛的人來對待,這幾天,我有幸讀了一本紅色書籍《歷史的天空》,深有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主人公姜大牙因逃避日軍追捕逃到了凹凸山,本想加入國民黨軍隊的他卻陰差陽錯的加入到了共產黨新四軍而想投奔新四軍的陳墨涵卻被國民黨抓了起來,從這一刻開始,姜大牙正式走入了戰爭和政治,參加了打擊日本鬼子的戰爭,在黨和政治的引導下,在人民的鼓舞下,以及在別的軍官的鼓勵下,逐漸由一個只有一身匹夫之勇的漢子成長為一個具有高明智慧的指揮官,讓很多當年嘲笑他的人都成為了他的手下,他的追隨者。

  他的成長和黨的培養,黨的精神是離不開的,雖然他只是虛構出來的一個人物,但作者把他放在革命的年代也說明了作者對黨的信任,只有在共產黨的引導下才能成就出大人物,作者從一開始他陰差陽錯的跑進了共產黨軍營里那一刻起就已經反映出了這種思想,假設如果他一開始到了國民黨的軍營里,那就像他說的一樣“弄個團長做做”享受美式裝備和高級軍糧帶來的養尊處優的生活,是永遠培養不出那種經過血與火的歷練的鐵血男兒的,而只有生活在共產黨的懷抱下,才能體會到歷經種種磨難成就終身輝煌的過程,才能鍛鍊出強大的意志。

  為什麼當年日本人敢攻打中國,就是因為他們以為中國人是東亞病夫,果然不出他們所料,國民黨將華北地區大部分的地盤全都讓給了日本,不選擇打仗而選擇談判,,讓本來必勝的戰爭犧牲了大好的反擊機會,讓日軍有了進一步吞併中國的企圖,最後還是毛主席帶領共產黨人民舉起了“抗日”的旗幟,歷經了重重的磨難,用了八年的時間把日本人趕出了中國。想共產黨的軍隊,從紅軍開始,就經歷了不可思議的長征,從八路軍開始,又經歷了抗戰八年的艱苦鬥爭,再到解放軍又打響了“抗美援朝”的戰爭,打敗了美國不可戰勝的神話。共產黨從一支拿着土槍作戰的“烏合之眾”到擁有世界頂尖戰鬥力的軍隊是經過了刀山火海的訓練的。這是生存的考驗,只有在最艱難的情況下才能激發出的人的超越極限的力量,是他,一直在保衛我們的人民。

  想到這裡讓我不禁想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他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正是因為有了共產黨,才有了新中國,才有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將來才能建設祖國,發展祖國,報效祖國。

 

 

  鎮江外國語學校初一:lzb19980711

您正在瀏覽: 黨的陽光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的陽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