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洗鞋子作文

洗鞋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第一次學會洗鞋子作文400字

  在星期六的早上,我看到我的運動鞋髒了,我想把鞋子洗一洗,可我又不知從何做起,怎麼辦?對,還是去找阿姨問問。阿姨說:“洗鞋子,應該先拿一桶水,把鞋子放到那桶水裡面浸一浸,讓鞋子完全濕透后,再把鞋帶、鞋墊都拿出來,分開洗。先洗鞋子,放一些洗衣粉,再用刷子用力地刷,要表面洗,然後鞋底也要洗,刷好以後,用清水沖它幾遍,拿去晾乾,接着就可以洗鞋墊和帶子了。”

  洗鞋子還有這麼多學問啊!我按照阿姨說的方法做,我以為洗鞋子是很容易的事,可一做起來就感覺不容易了。我提一桶水到屋外,因為水太滿拿不動,只好拖着走,差點兒弄倒了,水搖搖晃晃地把我的褲腿都淋濕了,那時我真的不想洗鞋子了,可是我不想讓別人笑話我不愛衛生,我要努力學好洗鞋子,穿上乾淨的鞋子。我把鞋子放到水裡浸濕后,就放些洗衣粉在鞋面上,用力地刷,我笨手笨腳地刷,一不小心,我的手指頭被刷子刷了一下,流血了,疼得我毗牙咧嘴地。我怕阿姨知道我流血了,就忍着疼痛,用水洗一下傷口,又繼續做我的工作,洗好鞋面、鞋底,再洗鞋墊,最後洗鞋帶。當我把鞋子都洗好后,感覺到腰酸腿麻的,原來洗一件小小的鞋子是那麼不容易的事啊!

  2010年4月24日

回目錄

洗鞋子作文500字

  一眨眼,我今年13歲了,可我從沒有為家中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寒假的一天下午,機會終於來了。爸爸媽媽出去買東西了,他們把我一個人留在家中。我想:平時不讓我幹活,這回我得幫你們做點事。我絞盡腦汁,想為他們做一件事。我把地重掃一遍?不行,媽媽出門時已經掃的很乾凈了。要干就干大事,我在屋子裡走來走去,突然我眼睛一亮,開心地笑了!

  原來,我發現沙發底下有一堆鞋子。爸爸媽媽平時很少洗鞋子,尤其是他們最愛穿的皮鞋,要是我把鞋子全洗了,他們回來一定會誇我。我一邊得意地想,一邊動起手來。我把鞋子一隻一隻地放到水池中。不知不覺,我把家裡的鞋子全洗了,連爸爸媽媽平時最喜的愛皮鞋,都洗得乾乾淨淨了。看着那些鞋子,我想他們回來一定會大吃一驚。

  中午,爸爸媽媽一到家就目瞪口呆了。那一雙亮晶晶的皮鞋都黯淡無光了。爸爸指着我的腦袋說:“我的皮鞋都被你洗壞了!”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哎,我本想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結果好心辦壞事。以後我做事之前,一定要事先動腦筋考慮一下做這件事的結果怎樣,然後想想媽媽平時是怎麼做的,再動手做事,這樣就不會好心辦壞事了。雖然這件事過去幾個星期了,現在我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幼稚,多麼可笑。

  六年級:汪璇

回目錄

我學會了洗鞋子作文200字

  我學會了洗鞋子 

  我的鞋子髒了,爸爸正要給我洗的時候,我走過來說:“爸爸讓我來洗吧,”爸爸同意了。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先把鞋放進水池裡,打開水龍頭,把水灌進鞋裡,撒上洗衣粉,我用刷子刷了好長時間,只見鞋子沒洗乾淨,倒刷出了一堆泡沫,我洗得不耐煩了,便用水抓了一些泡沫放在手裡,泡沫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五光十色的光。我輕輕一吹,泡沫飛了起來,一會兒就落了下來,變得無影無蹤了。之後我又用力地刷,水終於變得很渾濁了。我把髒水放了,又放了一池清水,把鞋再清洗一遍,不久就洗好了。我把鞋放在陽台下曬,心裡美滋滋的。 

  爸爸對媽媽說我長大了,我聽了真開心。 

回目錄

洗鞋子作文700字

洗鞋子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王昊

  今天早上,我起床以後看到自己的鞋子髒了,就想到自己應該給它清洗一次了。

  吃好早飯,我拿了面盆、刷子、鞋子等物品來到院子里。然後,我端了面盆去自來水龍頭上放了一些水。

  開始清洗鞋子了,我先把鞋子弄濕了。然後,我用一把刷子在鞋子邊上來回刷洗。鞋子邊上的泥還比較容易刷去,可是鞋子邊上的臟物就比較難於洗去了。它們賴在那裡就是不願意動一下身子。怎麼辦?難道我能夠怕它嗎?我一定要想辦法請它們從我的鞋子上面離開。這時,我想到媽媽平時刷鞋子好象用肥皂。於是,我立刻拿來肥皂在鞋子的邊上擦了一些。接着,我拿起刷子在鞋子的邊上來回刷。我刷呀刷,刷出了許多肥皂泡泡。我看到肥皂泡泡越刷越多,覺得真好玩。我也注意到那一些肥皂泡泡由開始的黑色變成了灰色,逐漸地淡了起來,慢慢地變成白色的了。我繼續擦着。又擦了一會兒,我看到擦出來的肥皂泡泡不再是黑的了,於是,我停止擦拭,把鞋子放到面盆里。鞋子一放到面盆里,上面的肥皂泡泡都融化到水裡去了。我拿了一把刷子輕輕刷。然後,我拿起鞋子來看。呀,這鞋子真乾淨。只是還有一點殘餘的泡沫之類的東西附在上面。於是,我提着鞋子來到水龍頭下面。我打開水龍頭。清水“嘩嘩”地流了下來。我把鞋子放到水下一邊沖洗,一邊用刷子擦。很快鞋子就變得非常乾淨了。然後,我拿着鞋子來到陽台上,放在陽台上面的邊框上面讓陽光曬。

  等到下午,我回到家裡,走到陽台上看到鞋子已經幹了,而且是那麼的乾淨。我就笑了。從這一次擦鞋子的勞動中,我體會到了勞動的好處。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洗鞋子作文200字

  2009年5月10日  陰 星期日

  洗鞋子

  華東交通大學子弟學校 二(2)班劉見喆

  今天,我在家裡洗鞋子,洗鞋子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讓你學學怎麼洗鞋子,第一先把鞋子沖濕,然後把水龍頭關掉,第二把肥皂抹一點上去,最後用刷子就水刷幾遍,再沖幾下就好了。鞋子被洗得乾乾淨淨,爸爸見了誇我“真棒!”,還勉勵我要做個愛學習愛勞動的好孩子,聽了爸爸的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

  平常爸爸也給我講一些古今中外名人的勵志故事,還給我從互聯網上下載了系列動畫片“中華勤學故事”讓我看。從中我接受了教育受到了啟發,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就是“天才在於勤奮,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就是知識”。

回目錄

洗鞋子作文200字

  七天的國慶假期到來了,我想把自己的鞋子洗一下。

  我先把盆子倒滿水,把鞋子放進盆裡面,用洗衣粉倒在鞋面上,用刷子慢慢吞吞地洗着,因為鞋子是白色的,又很髒了,不用力氣洗不幹凈。於是,我加快了速度,更加用力,眼看着髒的泡泡出來了,我用清水又洗了好幾遍,終於洗好了,白白凈凈的,還有一股清香。我高興的給媽媽看,媽媽說:“真乾淨,和新的一樣了。”

  以後我就可以穿光潔如新的鞋子了,而且,我以後還要多做點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培養自己的勞動能力!

回目錄

洗鞋子作文200字

今天媽媽教我洗鞋子因為媽媽覺的我的自理能力太差了,所以媽媽要我學洗鞋子。 

  洗鞋子的方法是這樣的,先放一些水在鞋子里,再放一些洗衣粉在刷里,就刷呀刷呀,直到把鞋子里的髒東西洗掉。接這就把鞋子里的水搞干就可以拿去曬了,曬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把鞋尖往上,這樣才容易晒乾。 

  洗鞋子這件事說起來容易可做起來可就難了,不過只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就能做地很好,說到這裡讓我想起了一句話,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他就強。

  我是www
查找更多洗鞋子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