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鞋子,白鞋子[完整版] 4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鞋子,白鞋子[完整版]_4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100字  編輯:得得9

燕燕從小就想當一名優秀的舞蹈演員,經過幾年艱苦的訓練,已經離那理想的目標不遠了。大家一致認為,不久的將來,她會成為一顆燦爛的舞台新星。可就在這時,不幸降臨了:她跌傷了腿,傷好以後,怎麼也沒法像過去那樣靈活自如地跳舞。她那美麗的理想,就像五光十色的肥皂泡一樣破滅了。

  燕燕正在傷心地暗暗哭泣,忽然,耳邊像是有人對她耳語:“你應該到莫河鎮去,找老鞋匠胡貝爺爺,他有一雙白色的舞鞋,穿上它你一定會成功!”

  燕燕環顧四周,咦?連個人影都沒有,是誰對她說話?管他是真是假呢!燕燕還是動身到莫河鎮去。一打聽,這個鎮上果然有個老鞋匠,名叫胡貝。

  在一個破爛不堪的小鞋鋪里,燕燕找到了胡貝爺爺。這會兒,他正在緔鞋,當他聽燕燕提起鞋子的事情,大吃一驚,連手裡的錐子都掉在地上了。他驚訝地問:“你怎麼知道我有白舞鞋?這事除了我,可沒人知道的呀!我家是有兩雙祖傳鞋子,不知已經傳了多少代啦。我父親臨死前親手把它交給我,叫我千萬要藏好,別讓任何人知道。因為儘管這鞋子有魔力,可弄不好也會給人帶來災難,連我自己都不敢穿。小姑娘,我勸你還是別碰它。”

  誰知道,胡貝爺爺越是這麼說,燕燕就越是想得到這雙白舞鞋。她說:“老爺爺,你把寶貝藏起來不用,多可惜呀!還是讓我試試吧!我穿上它表演精彩的節目,能給觀眾帶來更多的快樂。”

  胡貝爺爺經不住燕燕的一再央求,終於答應下來。他爬上一個秘密閣樓,拖出一隻舊皮箱來。這皮箱上的皮面都磨白了,箱角也磨破了,看樣子已經很舊很舊。箱子上鎖了一道又一道。

  打開皮箱,燕燕看見裡面躺着兩雙鞋子,一雙是金的,那金鞋子是用金子做的,金燦燦,亮閃閃,上面鑲着紅色和藍色的寶石,真是美極了!而那白舞鞋,只是用普通白布做成的,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燕燕心想:“白鞋子哪比得上金鞋子!我應該挑金鞋子才對。”她穿上金鞋子試試,啊哈,不大不小正合適!燕燕高興得轉起了圈兒。她搖着胡貝爺爺的胳膊說:“老爺爺,快教我怎麼用吧!”

  胡貝爺爺說:“這雙魔鞋的口訣是:‘跳吧,跳吧,金鞋子,帶我到神秘王國去!’”

  燕燕穿着金鞋子,念起了口訣。剛念完,她就覺得金鞋裡面像安了小電動機似的,帶着她跳了起來,使她像青蛙那樣,向前蹦蹦跳跳着。她自己想往東,可鞋子卻帶着她往西;她要往南,可鞋子偏要往北;她想停下來,可鞋子就是不肯停。總的一句話:這鞋子有自己的主意,該往哪兒,燕燕非但指揮不了它,還得聽它的。

  前面是條大河,河水翻滾着白色的巨浪,像匹野馬似地向前奔騰。眼看就要跳到河裡去了,燕燕急得大叫:“停下!快停下!”可自己的腳還是沒法停下來。

  

  “嗵!”金鞋子帶着燕燕跳到水裡。燕燕嚇得連忙閉緊眼睛,心想:“這下我要淹死了!”可是不,她覺得腳下又輕又軟,很舒服。她睜眼一看,啊,金鞋子正帶着她走在水面上呢!她的鞋子輕輕地踩在水上,連一點水花也沒濺起,鞋子還是乾的!

  上了岸,金鞋子又帶着燕燕向草地跳去。這兒的青草特別茂盛,長得比人還高,連路都找不到,這可怎麼走呢?忽然,燕燕覺得自己一下子跳得老高,居然跳到草尖上了,輕輕的,輕輕的,就像踩在綠色的地毯上,不,比地毯還要舒服呢!

  過了草地,金鞋子又帶着燕燕上山。這回,爬山倒挺輕鬆,一跳一跳,沿着上山的石階,一級一級地,不一會兒就到了山頂。接着,又一級一級往下跳,一點兒也不費勁,比走平地還快呢!

  金鞋子又帶着燕燕向前跳,一會兒爬山,一會兒過草地,一會兒又過江河,過大海。燕燕記不清已經走過哪些地方,也弄不清朝哪個方向去。她沒日沒夜地蹦蹦跳跳,又累又餓,真想停下來好好吃頓飯,美美睡一覺。可是不成,金鞋子不讓她停下來。

  燕燕又上了一座山。這山很高很高,直插雲霄;這山又很陡,陡得就像一座筆直的高牆。不要說人了,就連猴子也沒法上去。可是,金鞋子居然讓燕燕沿着這麼陡峭的山壁往上跳。燕燕嚇得臉發白,心兒怦怦亂跳。

  不一會兒,到了山頂。燕燕喘了口氣,朝四下望去,只見四周全是雲霧籠罩,自己是在雲海包圍之中。她不知自己到了哪兒,只好由金鞋子帶着,在雲海里穿來穿去。

  金鞋子終於停了下來,雲霧也開始消散。燕燕看見前面有座金光閃閃的宮殿。從宮殿里走出一隊衛兵。衛兵由一位將軍帶領,走到燕燕的面前停下來。將軍朝燕燕行了一個舉手禮,說:“這兒是神秘國,歡迎女王陛下駕到!”

  “什麼?我是燕燕,不是女王,你認錯人了!”燕燕急忙分辯。

  可是,將軍和衛兵們不管三七二十一,擁着燕燕,帶她進了王宮,讓她坐在寶座上。

  一位白鬍子大臣跪在燕燕的面前說:“女王陛下,您要什麼東西,請儘管命令。現在,您大概已經餓了吧?”

  聽他這麼一說,燕燕果然覺得自己餓壞了。可不是?她已經好幾天吃不上飯,餓得沒了知覺,被他這麼一問,肚子馬上就像吵架一般鬧了起來。

  忽然,就像變魔術似的,燕燕的面前出現了一桌豐盛的飯菜。啊,這些飯菜,全是燕燕從未見過的東西,好吃極了,她狼吞虎咽吃了起來。

  吃完飯,白鬍子大臣又說:“女王陛下,請更衣吧!”

  燕燕明白,“更衣”的意思就是換衣服。她看看自己身上,全是灰土,可是,她的衣裳都留在家裡,沒帶來,怎麼換呢?她正在這麼想,忽然發現自己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換上了女王華貴的袍子,頭上戴着一頂金冠。

  燕燕看看鏡子里的自己,驚喜地叫了起來:“啊,我真成了神秘國的女王!”

  

  接着,燕燕又在女王華麗的卧室里美美地睡了一覺,一直睡到第三天中午,沒人來掀她的被子,催她起床,也用不着擔心上課遲到。誰敢來驚動女王呢?

  等她醒來,白鬍子大臣又問她:“女王陛下,您想要什麼?”

  燕燕說:“我要跳舞。”

  白鬍子大臣對她說:“女王陛下,跳舞太累了,你沒有必要自己跳。瞧,這兒有舞蹈畫冊,還有各種舞蹈錄像帶、舞蹈電影……隨你挑選。”

  燕燕搖搖頭說:“我不要這些!”

  她剛說完,面前就出現了一群天仙般的美女,跳起了各種舞蹈。

  白鬍子大臣在旁邊說:“女王陛下,這些演員隨叫隨到,您什麼時候想看跳舞,她們都會出現在您面前。”

  “下去!我要的不是這個!”燕燕的話音剛落,就發現自己已經坐在大劇院里。這個劇院豪華極了,燈光和音響設備都是現代化的,舞台很大,樂池裡,穿着黑色燕尾服的樂手正為演員們伴奏……燕燕早就夢想着這樣的劇院,這樣的舞台,她真想跑上去。可這時,幕拉開了,一群女演員跳着舞出來了,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旁邊的白鬍子大臣又湊在燕燕的耳邊說:“女王陛下,不管哪個劇院有舞蹈表演,您都能隨時來看。”

  “不,我不要看跳舞,我要自己跳!”燕燕生氣地說。一下子,台上那些演員全都消失了,只有燕燕獨自站在舞台上。她欣喜若狂,馬上像過去那樣跳起來。可誰知道,她的雙腿就像鉛塊那麼重,抬都抬不起來。她一跳,就摔了個大跟斗。

  忽然,劇院、舞台、觀眾全都消失了,燕燕還坐在王宮裡。

  白鬍子大臣不知什麼時候進來的,對她說:“我們神秘國只能保證女王舒舒服服地生活,而不能讓您太勞累。所以,您跳舞的願望是沒法實現的。”

  燕燕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

  從此,燕燕只好安心地過她的女王生活。她的日子真是舒服極了,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綾羅綢緞,玩的花樣更是多極了:電影、電視、撲克牌、過山車、碰碰車、遊戲機……要什麼有什麼。

  可是,不知為什麼,燕燕的心裡總覺得缺少什麼。她吃不下,睡不着,各種遊戲也漸漸地對她失去了吸引力

  燕燕納悶地想:“這是怎麼回事?我為什麼總是不快樂?”

  有一天早晨醒來,燕燕突然明白了:“我知道我缺少什麼,原來我缺少的是自己喜歡的事情,缺少的是我實現理想的希望。這一切都是這雙魔鞋帶給我的。”

  

  於是,燕燕又念了起來:“跳吧,跳吧,金鞋子,帶我回到胡貝爺爺那裡去!”

  

  金鞋子帶着燕燕跳出王宮,跳下山去,又經過許多地方,在胡貝爺爺鞋匠鋪里停了下來。

  燕燕說:“胡貝爺爺,我不要這雙金鞋子,我要白舞鞋!”

  胡貝爺爺皺着眉頭說:“這雙白色魔鞋比原來那雙金鞋子還要可怕。你要是穿上它,就沒法脫掉。你會跳個不停,直到最後倒下。你要慎重考慮啊!”

  “我考慮過了。我寧願一直跳下去!”燕燕堅決地回答。

  燕燕穿上白舞鞋,變得像風那麼輕,像仙女那麼美,像小精靈那樣靈活。她從來沒像現在這樣跳得好:她能像陀螺那樣飛快地轉動,也能像彩蝶那樣輕輕地飛舞;她能像羽毛那樣飄起,也能像鼓點那樣踢踏不停;有時候她像一團火,有時候又像一縷輕煙;一會兒她跳在鋼絲上,一會兒又飛在半空中;一會兒她在牆上跳,一會兒又能在天花板上表演……

  觀眾全驚呆了,因為誰也沒有見過這麼奇妙的舞蹈。等到他們清醒過來,馬上報以雷鳴般的掌聲,一束束、一捧捧鮮花拋向台上。

  消息傳開,觀眾從四面八方湧來。他們來了一批又一批,走了一撥又一撥。燕燕始終不停地跳着,好像從來不累,從來不要休息。

  大家對燕燕說:“你快歇一歇吧,要不,你會累壞的!”

  可是,白舞鞋帶着燕燕不停地跳着。她跳啊跳啊,忽然倒了下來,倒在舞台的鮮花中。

  醫生說:“她的心臟已經停止了跳動。”

  可是,燕燕的臉上始終掛着幸福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金鞋子,白鞋子[完整版]4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鞋子,白鞋子[完整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