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與蚱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與蚱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風高氣爽的秋天,樹林里處處都是那麼和諧、寧靜,就如往常一樣。 

  在山坡下沿,有一個規模宏偉的螞蟻王國,在這個季節里,所有要過冬的動物都在努力地儲存着糧食,而螞蟻王國也不例外,所有的公民們都在樹林的各個地方來迴轉悠,一發現食物便讓長長的螞蟻隊伍運送回王國的倉庫。 

  有一天,它們仍舊在辛苦的工作着。突然,一隻有着敏捷身手的蚱蜢出現在螞蟻們的面前,帶有藐視的態度說:“親愛的螞蟻,何必這麼辛苦呢!看!”蚱蜢拍着它那鼓鼓的口袋,笑着說:“這就是‘傳說’中‘鼎鼎大名”的錢,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所以,不用這麼麻煩,直接用錢搞定吧!”螞蟻皇后聽了,不理不睬地對其他螞蟻說:“不知道是誰在那兒胡亂吹牛,盡說些‘狗屁不通的話’,大家別理它,繼續幹活。”蚱蜢聽了后,十分生氣地說:“你們就看着吧!”說完便一聲不響地走了。 

  終於,冬天來臨了,樹林里到處都飄着雪花,每一隻動物都在家裡過冬呢!只有蚱蜢先生冒着漫天大雪,在雪地里,到每家每戶買食物,但沒有一隻動物願把食物賣給他,更不要它的錢。蚱蜢先生的肚子越來越餓,腳步也隨着越來越慢,疲憊不堪的它,來到了螞蟻王國,只見螞蟻王國的公民們都在城堡里載歌載舞,桌上放滿了香噴噴的數也數不清的食物:有蛋糕、牛奶、草莓、櫻桃、糖果、蜂蜜......望着那些食物,蚱蜢先生不僅留下了垂簾三尺的口水,坐在王位的螞蟻王后看見了,對他的子民們說:“我們螞蟻王國是以勤勞、團結著稱的,絕不歡迎好吃懶做,想用金錢收買人心的人。所以,大家要記住,所有的成果都是在勞動中獲得的,只有用勞動換來的事物,才是真正有價值的!”蚱蜢聽了后,便慚愧地離開了。 

  從此,樹林里再也沒有看到蚱蜢先生的蹤影,樹林再次陷入了寧靜之中。

您正在瀏覽: 螞蟻與蚱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與蚱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