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樣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物鏈中有大魚吃小魚的說法,包括母食子。可我發現有一種魚非但不食子,還表現出了感人的父母之愛。

  寒假,我常蹲在我家的大魚缸前觀賞燕魚。這十幾條燕魚不僅色彩艷麗,輕盈飄逸,而且個個溫文爾雅,十分和睦。可是,有一天發生了突變,最大的那對墨色燕魚性情突變,把其他的夥伴都感到魚缸的角落裡去了,然後專心致志的用嘴巴清理着一片水草,直至一塵不染。他們是不是要產寶寶,準備產床呢?我興奮起來,便蹲下來看個究竟。

  果然,雌魚靠近那片水草,顫抖着身軀,它一定很痛苦,是母愛的力量讓這位母親默默忍受着。此時,它的心裡也充滿了幸福的期盼吧?不一會,從高尾部射出一堆透明的“水晶液體”,落到那片水草里,我拿過放大鏡仔細一看,那散開了的液體竟然是魚卵!足有100多枚!再看那雄魚興奮地在魚卵上翻着身體。大概是仰止不住做父親的喜悅吧!

  第二天早晨,我顧不上穿衣服就跑過去了,啊!那對父母還在堅守崗位,我把她們最愛吃的紅絲蟲放了進去。魚群都搶着吃,可那對父母竟然一動也不動。啊!忘我的父母之愛呀!我的眼睛濕潤了……

  大約過了一個星期,小魚終於下水啦!望着他們快樂的身影,我無限慷慨,在這大雪紛飛的冬季,如此纖弱的小生命還能活下來,萬物生靈,因愛而生!

  啊!我真愛所有的生命,更愛着充滿愛的世界……

  五年級:落敗雨櫻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