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天我值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值日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本文真實地記錄了“我”值日打掃衛生的具體過程,寫得很詳細,敘述也很流暢,但很可惜的是文中寫到的“許多人都不懂得愛護環境,才一小塊地,就掃出了這麼多的垃圾”本是一個很好的亮點,但作者沒有圍繞這個點展開具體的敘述(或論述),而是一味地寫怎麼掃地、看到了什麼,等等,平均用墨無重點,沒能表達必要的中心思想,通篇下來給人感覺淡如白開水,沒什麼印象。在這裡,我還是重複一下《副科考試》的評析建議:作文與日誌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這種內容的作文(哪怕是日記),一定要詳略得當,抓住自己感受最深的地方,花大力氣描寫一、二處,其餘的一筆帶過,不必面面俱到,這樣才會給讀着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鑒此,本文沒有繼續分段評析與供大家交流學習的意義。 

  點評人:我是雨欣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值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值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