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管理作文

管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安全管理的必要性作文700字

  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發生老虎傷人事件后,許多網民議論紛紛,有對漠視規則的反思,有的甚至把矛頭指向老虎的,但我認為,是野生動物園的安全管理不夠完善,才會導致這場悲劇的發生的。

  誠然,該女子無視動物園的規則,不聽勸告就冒然下車,導致了1死1傷的結局,但仔細想想,如果動物園做好了安全設施,能夠最大限度保障遊客的安全,做到有效的應急措施,就不會有1死1傷的後果,再說有的甚至認為是老虎,把憤怒指向老虎,而作為野生動物園的管理層面,應該認識到老虎本生看到人就想咬的,這是一種本能反應,看到人就會覺得人是它的食物,會攻擊人。不能在事件發生后一味地認為是女子不守規則不聽勸告,是老虎的過錯,應該反思自身的管理缺陷,做好安全管理,杜絕私家車開入危險區,避免這類事件再次發生。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無論是動物的安全管理,還是其它的公共安全設施,都應該做到最好,不要以生命的代價來敲響警鐘。生活中常常可以見到安全設施,當我們去游泳時,就可以見到救生員,有人認為沒有必要有救生員,但救生員可以在意外發生時救你一命。無論是商店、圖書館還是展覽館,隨處可以見到消防栓,這是火災來時的救助設施。這些安全管理措施都是保護每個人生命的基本保障,而這些措施一旦出現紕漏,就會威脅人們的生命安全,所以,做好安全層面的管理是至關重要的。

  與動物園老虎傷人的類似情況也時有發生,而人們都漠視了安全管理層面的問題,以至於種種事故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從新聞上報道的小孩在商場內被電梯夾到手腳,到日本的核泄漏事件,無不是因為沒有做好相應的安全措施,在這些事件發生后,我們要認識到安全設施的重要,不能忽視這個問題。生命的代價來警醒我們太過於沉重,我們要引以為戒!

  而對於動物園老虎傷人後,我認為,最重要的莫過於對安全管理方面的反思,只有做好了安全管理設施,人們的生命安全才能得到最大的保障。

回目錄

讀《國有資產管理與資本運營》有感700字

  國有資產在我國經濟中站有重要地位,對我國國民經濟和社會個性事業的發展起着只關重要的作用。全面了解我國過有資產狀況,掌握國有資產的存量特徵,分析國有資產產權,規律,對於強化國有資產經營管理,進行國有企業經營機制改革重要意義。

  國有資產一般被理解為國家全部佔有的社會資產,佔有的形式應有直接穩固的表現形式,國有資產只所冠以國有的根本原因在於產權持有方面是國家及其授權的機構。正應如此,可以認為國有資產的發端始於國家的形成。國家出現,必然要持有一定比例的社會資產,着便是國有資產。當然再不同的社會形態下,國有資產的內容和表現形式有所差異,這毫無例外會受到當時社會生產力的影響,但是國家持有產權着一點沒有發生變化,歷史表明,國家的生存與發展,終就離不開其控制和持有的那部分資產。

  廣義的國有資產是指以各種形式投資以及收益,撥款,接受饋贈,憑藉國家權利取得或者依據法律認定的各種類型的財產及財產權利。從這個角度來看,國有資產一般包括;1國家以各種方式對企業投資及其收益等形式的經營性資產,2國家向行政事業單位撥款形式的非經營性資產,3國家依法擁有的土地,森林,礦藏河流等無形資產4國家所有的版權,商權專利權等無形資產。5接受饋贈,吸收無主資產等依據法律認定的財產。狹義的國有資產實質國家依據法律,主權取得的或以資金投入,資產收益等形式形成的那部分具有保值增

  值等功能的財產和債券,也可以理解為經營性國有資產,在我們歷經了20餘年的改革開放建立起來的市場經濟體制的今天,無論從客觀還是主觀的角度講,都到了必須面對,思索和解決深層次問題的時候了。

  這本書對我了解國有資產運營有很大幫助,我也感到最重要的就是要是所有的產權能夠量化和人格化,使所有制真正到位。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回目錄

時間管理作文450字

  難得的假期,我有些興奮,一直想把時間花費的最大化。

  於是,晚上我不捨得早睡。

  即使因為天氣的原因沒能如願出去逛街吃上心怡已久的小吃美食,躺在客廳的沙發上我也不願如往常一樣早早洗漱休息。

  即使那個四方屏幕中並沒有哪個特吸引我的節目或者電視劇,可我仍是一遍遍地按着遙控上的數字,來回循環,定格,再循環。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很快就已到了深夜。

  人,很累。眼,很澀。

  我這才依依不捨地起身,洗漱,回到房間。

  刷着手機屏幕,直到實在困的不行才熄燈休息。

  其實想想是有些可笑的。

  我用本該休息的時間來拖延,仿若假期的時間被拉長。

  可這樣的後果是,第二天我睡的很晚,而且起床后,整個人也無精打采,有氣無力。

  一直覺得自己很困很累,原本的規劃,因為狀態不佳,也沒了想實行的心思。

  經常看到時間管理這個詞。

  也看到那些用自律的短時間堅持並做出很棒的事的例子。

  我想,我也許要再細思自己的時間管理,讓自己時間的真正的主人。

回目錄

讀《校長時間管理》有感1600字

  麗嶴華僑中學王力

  讀小學的時候,老師就告訴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古人就有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的感慨,現在我的情況是:總覺得工作中、生活中有忙不完的事情,可是工作和生活的質量並不如意。誰偷走了我的時間?我的時間那裡去了?這次培訓學習了《校長時間管理》以後,我深有感觸,我下面談幾點對於時間管理的觀點:

  嚴格規定完成期限

  美國心理學之父威廉·詹姆士對時間行為學的研究發現這樣兩種對待時間的態度:“這件工作必須完成,但它實在討厭,所以我能拖便盡量拖”和“這不是件令人愉快的工作,但它必須完成,所以我得馬上動手,好讓自己能早些擺脫它。”當你有了動機,迅速踏出第一步是很重要的。不要想立刻推翻自己的整個習慣,只需強迫自己現在就去做你所拖延的某件事。然後,從明早開始,每天都從你的未完成事項中選出最不想做的事情先做。

  巴金森(C.NoarthcoteParkinson)在其所著的《巴金森法則》(ParkinsonsLaw)中,寫下這段話:“你有多少時間完成工作,工作就會自動變成需要那麼多時間。”如果你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做某項工作,你就會花一天的時間去做它。而如果你只有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做這項工作,你就會更迅速有效地在一小時內做完它。

  走在時間前面

  人們對待事情的處理態度大致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趕早不趕晚”,一類是“走一步看一步”,我屬於後者。因為最終做好做壞與兩種態度沒有直接關係,所以暫不說兩種方式的好與壞,只是我一直以為“趕早不趕晚”的性格總是能夠讓別人感覺好一些,尤其是當別人對你所做的事情有依賴的時候。我們工作中通常會做計劃,這是一個好習慣,可是,相信很多人都有“計劃不如變化快”的感覺,於是我們的計劃往往會拖延,於是你的計劃拖延了,影響到了我,我也不得不拖延……,於是乎與你有關的人都產生了連鎖反應,再加上其他一些因素,於是一個人一天的延遲可能就造成了一個項目一周的延遲。

  “趕早不趕晚”是一種相對積極的態度,這種態度能使我們能夠經常主動的想自己要做什麼,怎麼安排去做,能夠每天都規劃好自己要做的事情,提前想好自己一段時間的工作計劃,並且將做這些事情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那麼自己便會感到對時間的把握很有自信,便有了一種“走在時間前面”的感覺。

  分清輕重緩急

  把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寫下來,這樣做首先能讓你隨時都明確自己手頭上的任務。不要輕信自己可以用腦子把每件事情都記住,而當你看到自己長長的清單時,也會產生緊迫感。然後嚴格遵循20比80定律:生活中肯定會有一些突發困擾和迫不及待要解決的問題,如果你發現自己天天都在處理這些事情,那表示你的時間管理並不理想。成功者花最多時間在做最重要,而不是最緊急的事情上,然而一般人都是做緊急但不重要的事。

  磨刀不誤砍柴工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自己和很多人一樣,憑着對工作的滿腔熱情和年輕的衝勁,分到手上的工作馬上便開始實施,而其中很多問題都是由於事先沒有充分的思考導致的錯誤,越來越多的痛苦慢慢的變成了思考的源動力。形成了鞏固的“磨刀不誤砍柴工”的認識和習慣,大家都會嘗到了思考的甜頭。

  每天至少要有半小時到一小時的“不被干擾”時間。假如你能有一個小時完全不受任何人干擾,自己關在自己的空間裡面思考或者工作。這一個小時可以抵過你一天的工作效率,甚至有時候這一小時比你三天工作的效率還要好。

  結語:

  一位管理學家說得好:“一個學校管理得好壞,往往取決於校長的時間管理”。因此,校長應懂得:“時間的管理,是最有效的管理”。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雖然不斷有各種管理學的書籍告訴我們這些那些,可是依然會有人看過後該怎麼做還是怎麼做,因為不是他不想做好,而是習慣,一個成年人的習慣是很難改變的,而學校的習慣也是一樣。作為校長一定要高度重視時間管理,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出色地完成校長的使命。

回目錄

眼保健操管理員不好當作文500字

  自從老師給我當了“眼保健操管理員”后,我心裡很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當管理員所以今天到學校,心裡有一絲緊張。

  幾節課之後,要做眼保健操了。我站起來大喊:“快做眼保健操!”因為上一期的管理員就是這樣叫的。可是我一叫,他們就來整我了。“吵什麼吵,沒看見我已經在做了嗎?!”周鵬澤叫道。於是,“世界大戰”開始了。

  “我是和全班同學說話,又不是和你說,你回答什麼?!”

  “我看你在問問題,所以我才回答。”

  “你還有理了,”我拍了一下他的桌子,“站起來!”

  “我又沒有犯錯,為什麼要我站起來。”

  “我叫你站起來,你就得站起來。沒有什麼為什麼。”

  “你有什麼權力管我。”

  “我權力大得很,足夠管你了。”

  “……”

  這次眼保健操鬧開了花。

  眼保健操管理員不好當啊。

  又要做眼保健操了,我幾圈檢查下來,沒有發現有人睜眼,這下我可放心了。我站在講台上四周張望,突然發現了我的好朋友戴斌茹睜眼了。我心裡很猶豫,要不要叫她起來呢?如果叫她的話,她會不會以後不和我玩了?如果不叫她起來的話,就說明我失職了。該怎麼辦呢?忽然,我想出了個好辦法。我走到她旁邊,輕輕的跟她說:“不要睜開眼睛。”她也很識趣,乖乖地閉上了眼睛。

  眼保健操管理員不好當啊。

回目錄

初一英語作文:一位好圖書管理員作文300字

 

  一位好圖書管理員

  有一個大圖書館在我們的學校。 有許多不同的在它的書。 楊小姐工作得那裡。 她努力工作。她總是非常高興看我們在閱覽室讀報紙和書。 但是她是非常嚴密的與我們。 她總是告訴我們準時退回書。 她也是非常有用的。一旦我想借用書,但是忘記了名字。 我告訴了楊小姐書的內容。 幾天後,她幫助我發現它。 我多次感謝了她。

  A Good Librarian

  There's a big library in our school. There' re many different kinds of books in it. Miss Yang works there. She works hard.She is always very glad to see that we read newspapers and books in the reading room. But she is very strict with us. She always tells us to return the books on time. She is also very helpful.Once I wanted to borrow a book but forgot the name. I told Miss Yang the content of the book. A few days later, she helped me find it. I thanked her over and over.

回目錄

人類天氣管理站之旅作文800字

  河濱小學

  朱溢華

  我突然感到全身發燙,睜開眼睛,發現我來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在我的身邊,是四個小精靈。

  “這裡是哪?你們是誰?你們想做什麼?”我語無倫次地問着。

  “請你不用緊張,這裡是人類天氣管理站,我們是這裡的管理員。白色的我是風,藍色的是雨,紅色的雷,黃色的是電。你是我們從地球上轉移過來的,你也是61億多人類中的幸運兒,因為在這裡可以實現你的一個願望。”風快嘴快舌地說。

  “我想讓長江南部下大暴雨。”我對風說,“一想到那兒乾旱,心裡就不好滋味。

  “沒問題。”風痛快地答應了。

  “那,雨,你的雨水充足嗎?”我幾乎要閉住呼吸了——我好害怕雨不夠雨水。

  “下一場大暴雨是決對沒有問題的。只是,下了這一場雨後,我的能量會消耗很大。人類需要等很長時間才能見到雨。”雨慢悠悠地說。

  “這可怎麼辦啊?”我拚命地轉着腦袋,可就怎麼也想不出辦法來,“算了,別想着先了,風,你快去吹風。”

  “不行啊,昨天我玩得太猛,現在能量不多。”風苦苦地說。

  “那好吧,既然沒有‘自然風’,那就來‘人工造風’吧!”我得意洋洋地說。

  “怎麼造?”雷好奇地問。

  “首先,風,你先去讓太陽公公把暖氣升到大氣層。雨,你去南極吸一些冷氣,吐到長江南部那裡。”我對風和雨說。

  “不行,這不是最好的方法。”雨堅毅地說。

  “為什麼?”我一點也不相信。

  “因為近幾年,我們的冷空氣都是從南極拿的,所以近幾年南極融化的冰川面積相當於一個佛羅里達州的大小!這樣下去,人類遲早要被淹沒了”雨對我說。

  “太好了!”我歡呼。

  “你怎麼了?”電關心地問。

  “雨,你去吧南極冰川融化成的那些冰水轉移過來,這樣就不用長時間擔心雨的問題了。順便,從冰水裡吸三分之一的冷氣,吐到長江南部。雷、電、你們趕快去通知人們快要下雨的信號。”我高興的說。

  “轟隆隆!”一場大雨終於下起來了。

  看着這場大暴雨,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一首我自創的詩歌來:

  無垠的天空,讓我們享受。

  美麗的世界,讓我們遊覽。

  你瞧,幸福已經來敲門了。

  神奇的科技,上我們探索,

  變化無常的天氣,讓我們創造。

  你瞧,知識就躺在我的身旁。

回目錄

給天堂管理員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尊敬的天堂管理員姐姐:

  你好!

  雖然我並不知道你是哥哥還是姐姐,雖然我並沒有見過你,可是你一定是一個美麗的天使吧,擁有着一顆童心,一對潔白的翅膀,還穿着一件白色的衣裙,頭上一定還戴着一個金色的光環,所以我還是叫你姐姐吧。姐姐是不是每天都很忙是不是一會兒要給靈魂指路,一會兒又要去照顧那些受傷的靈魂呢?姐姐這麼忙,不知道能不能坐下來看一看我的這封信呢?

  其實,我想問問姐姐,在天堂的入口有沒有看見我的“小豆包”呢?它是我養的一條小狗,但是在幾天前,它生病了,不吃不喝,之後就死了······

  小豆包長得很可愛,胖嘟嘟的,跑起來就像一個毛絨絨的小球在滾啊滾的,它身上的毛是白色的,耳朵和四條小腿是黃顏色的,豆包一點也不怕生,只要你面帶微笑地朝它走過去,它會朝你搖尾巴的!

  小豆包是我的一個小夥伴,在我難過時,他會屁顛屁顛地跑過來舔我的手,好像在說:“主人,你不要再難過了,這樣我會更難過的。”在我高興時,它甚至比我還高興,相信姐姐一定會喜歡他的。那就請姐姐收養它吧,豆包很乖的!

  祝姐姐:

  永遠年輕漂亮!初二:呂雲霞

回目錄

談軍事管理作文800字

  自打我人民解放軍建軍以來,就有中國特色的軍事管理。

  比如,跑早操,整理內務,飯前一支歌等。這些項目延續到今天,使我人民解放軍從不到一百人的隊伍發展成為一支鋼鐵軍隊,使世界為之震撼。

  解放軍的發展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因為,我們人民軍隊有着嚴格的管理和紀律,使軍人們在此磨練,最後煉出了一把鋒利的鋼刀。嚴格的管理是造就鐵軍的原因,而管理的內容是它的關鍵。

  與太陽一起起床,進行跑早操,可以鍛煉軍人們堅定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對於整理內務,有人說這和當兵打仗有什麼關係?其實那些人錯了。這是鍛煉一位軍人的綜合素質,作為現代化軍人,沒有較高的素質不能稱之為一位合格軍人。因為,軍人的形象代表祖國的形象。沒有素質的軍人是國家之大恥!所以,整理內務是最基本的素質訓練。飯前一支歌,是我們部隊的老傳統,在艱苦的訓練之後,準備用餐前,全班戰友一起拉支歌,增強了團隊凝聚力,軍隊凝聚力。讓整個軍隊握成了一隻拳頭,合力向外,保衛着祖國的安全。?I衛着祖國的尊嚴。

  不知道大家是否想過,如果,把軍事管理運用到學校管理中去,祖國的下一代會變成更有希望的下一代。所以,我倡議將軍是管理中的大部分項目結合到校園管理中,一定會大有所益。

  現代青少年,由其是90后,缺少了很多氣質,在獨生子的特殊身份下,現代青少年丟失了謙讓,堅強,謙虛,卻得到了自私,脆弱,自大。這些是現代青少年的稜角,它危機着祖國未來。在希望上蒙了一層紗,使我們看不清它的面目。

  如果,在校園生活中插入軍事管理的項目,可以讓現代青少年在這種大熔爐下,煉去他們的稜角,增強他們的素質,就算不是成績優異的好學生,也是高素質的合格公民。那麼,我國公民素質會大有提高。

  在應試教育下的中國,學生壓力過大不利於身心健康,這是眾所周知的。在校園生活中,如果常舉行軍事管理中的拉歌活動,文藝表演可以緩解學習壓力,利於全面發展。

  在校園管理中加入軍事管理,一定可以揭開祖國希望上的面紗,鋪平未來之路,使祖國的花蕾開放出更美麗的鮮花。

  烏魯木齊市第一中學高一:薛鋒

回目錄

管理作文200字

  我應該好好學習管理,管理自己的時間,管理自己的心情。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而且寶貴的。

  可現在的我們,似乎總是把自己寶貴的時間過多地放在關注別人上,別人的言語,看法,生活,而往往忘記了關注自己,自己的優缺點,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

  我們總是用碎片化的時間刷着別人的朋友圈,看朋友的故事,卻忘了念開書,閱讀上一會,或者找個時間冥想靜心一會。

  我們總是容易被別人干擾情緒,卻忘記了情緒是自己的,能控制它的唯有自己。

  一個會管理自己的人,才是優秀的人,進步的人,從現在開始,學會管理好自己!

回目錄

學習的管理者作文250字

  同學們,我們要有計劃地學習,要做一個學習的管理者。那怎樣才能做到一個成功的學習的管理者呢?我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學會自主學習,做學習的主人。

  (2)提高學習效率,抓好各個環節。學習過程四環節:課前認真預習,課內專心聽講,課後及時複習,認真完成作業。

  (3)科學安排時間,合理規劃。制定學習計劃必須遵循的三條原則:彈性原則、自然原則和增強原則

  (4)明確奮鬥目標,自我對照。

  (5)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同學們,我相信,只要你們做到以上幾點,一定能做到一個合格的學習的管理者。

查找更多管理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