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用博客管理學習資源(課堂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博客管理學習資源(課堂日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用博客管理學習資源(課堂日記) 標籤:博客作文 管理作文 管理員作文 課堂作文

教師:大家平時上網,有誰用過博客嗎? 

  學生討論:……… 

  學生一:我申請並使用過博客。 

  教師:是嗎?請這位同學說說什麼是博客? 

  學生:(得意地)我已經用博客很長時間了。博客又稱為Blog,是網絡上一種表達個人思想、存儲信息資源的工具。使用Blog時,如果你願意將你的Blog日記公佈於眾,可以將其設置“公開”;否則設置“保密”使其成為你的私人日記。 

  教師:說得太好了。Blog不僅可以記日記,還可以把自己的作文、照片、錄音、錄像傳至上面保存。它完全是你網上的一個私人空間。心動了沒有? 

  學生:有! 

  教師:坐不住了?那還不抓緊上網申請一個免費的Blog,也去博客一下?請大家還是“無私”一點,把好的東西與同學共享一下,互相交流,增長知識,增進友誼。 

  [教師活動]:演示上網申請博客,和瀏覽別人的博客。 

  [課堂總結] 

  下面我想請同學們總結一下我們這節課的內容。 

  學生:通過這節課的學習,我用資源管理器整理了計算機上的文件和文件夾,現在清爽極了;用電子表格來管理自己的生活費,懂得以後有的地方還是要節約的;知道了收藏的功能,以後上網更方便了;更重要的是我還“博客”了。 

  教師:是啊,在以後的實際學習、生活和工作中,同學們要會舉一反三,會選擇適當的工具來管理自己的信息資源,只有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用博客管理學習資源(課堂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博客管理學習資源(課堂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