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團隊管理》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團隊管理》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學校,我主要管理學校教學工作,五六年了,回想起來,感受頗多;最近在讀中小學校管理校長培訓教程(三)學校團隊管理,使我產生了很多共鳴。

  首先,我認為,學校教學工作的重點工其實就是老師的管理工作,一所學校成敗的關鍵,是看這所學校有沒有一支強有力的教師隊伍。可以這麼說,教師興,學校興,教師弱,學校弱。而在教師管理中,我們發現關鍵是如何引領教師在教學管理中形成合力,發揮團隊力量。

  我們學校地處郊區,旁邊學校眾多,生源不好,但是我們每年的中考成績,始終排在甌海區前列;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學校教師的團隊合作精神,有人把這種精神稱為梧田二中精神。

  另外,一個學校團隊的成功與否很大程度上在與其負責人素質的高低,我校幾任校長,在用人管理已經形成了我們梧田二中的傳統,學校在校長的領導下,確立目標,統一思想,達成共適;我們學校每任校長都能因地制宜的結合學校的發展情況,確立一個不大的目標,但是這個目標非常的清楚,有一定的難度,但又可以經過努力即可達成。最主要的是這個目標是全體老師認可的。這樣就可以形成合力。

  在閱讀本書過程中,我們受益非淺的是,我學會了很多團隊管理的策略和藝術以及技巧。如案例:知人用人—建立科學的人才策略,雙向溝通—給予人才充分的信任。有效激勵---提升信心,創造奇迹等。其中,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關於溝通問題,著名成功學大師卡耐基說過,所謂溝通就是同步,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獨特的地方,與人交際則要求與別人一致。在學校管理中,如何與老師進行合理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工作順利進行的前提條件。學校的有效溝通是為了實現辦學目標,因此,做為學校管理者,把握溝通要點,學會溝通技巧,避免出現溝通中的障礙。

  幾年前,我由於沒有和一位老師進行合理的溝通,致使產生誤會,釀成不良後果,今天,閱讀中,我深切體會到,作為學校的任何一位管理老師,如果不具備溝通技巧和策略,產生高效工作效率是不可能的。

  溝通不是簡單的你說我聽,而是一個信息交流、思想統一、增強認同感、加強凝聚力的過程。要想取得良好的效果,必須注意以下要點。

  一是要認識到每個人都有很多優點,但我們並沒有發現,作為管理者,如何發現老師身上的優點,儘可能的發揮老師的優點,避開老師的缺點,實現管理的最大效率。

  二是溝通要是雙向的活動,不是一個的事,如果溝通中只有一方主動是沒有效果的。只要雙方形成積極的交流、合作,推心置腹的交談,才能取得溝通的最大效果。

  三是溝通中要真正了解對方,理解對方,而不是把自己的觀點強加給老師,要多從教師的角度出發考慮問題,多了解教師的看法和建議。從其講話和行為的動機去考慮,才能真正地理解對方,得出的結論才能更符合實際,溝通才會進行得更加順利和有效。

您正在瀏覽: 讀《團隊管理》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團隊管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