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如何管理和使用壓歲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管理和使用壓歲錢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壓歲錢 

  什麼是壓歲錢? 

  我在網上查到這樣的傳說:古代有一個叫“祟”的小妖,他每年年三十夜裡出來,專門摸睡熟小孩的腦門,小孩被摸過後就會發高燒說夢話,退燒後會變成痴獃瘋癲的傻子。人們怕祟來傷害孩子,就整夜亮着燈不睡,就叫“守祟”。 

  據說有一戶人家,為防止“祟”來侵擾,給小孩包了八枚銅錢放在枕邊。半夜裡當祟正要摸孩子的腦門,枕邊突然迸出一道金光,祟尖叫着逃跑了。於是人們紛紛效仿,在大年夜用紅紙包上錢給孩子,以保孩子的平安。因此人們把這種錢叫“壓祟錢”,“祟”、“歲”同音,日久天長,就被稱為“壓歲錢”了。 

  每到春節壓歲錢都牽繫着一顆顆童心,孩子們可以用它來買鞭炮、玩具、糖果等自己喜歡的東西。 

  壓歲錢是長輩對孩子們的新年祝福,祝願孩子們平平安安,又長大一歲。 

二、壓歲錢的管理計劃 

  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給孩子的壓歲錢也越來越多。 

  這麼多錢該怎麼處理呢?雖然我得到這些錢很容易,但它們都是長輩們辛苦工作掙來的,我才不會亂花呢! 

  我已經跟爸爸媽媽商量好了,第一步先把它們存起業,未來可能用於以下支出: 

1、用於購買學習用品。 

2、購買課外讀物。 

3、支付興趣班的學費。 

4、我的旅遊經費。 

5、愛心捐款基金。 

6、適量的零花錢。 

7、其餘的就是我將來的高等教育基金。 

  同學們,你們看我的計劃怎麼樣啊?

您正在瀏覽: 如何管理和使用壓歲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管理和使用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