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低調作文

低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低調利於磨練作文1500字

  人生有起有落,困境和逆境是誰都免不了會遇上的。如果說順境是人生收穫的季節,那麼逆境就是播種的時刻,也是日後峰迴路轉、否極泰來的前奏。所以,任何人想要取得成功,就必須受得住挫折,,在低調中磨練自己,突破逆境、迎來成功。

  在中國的歷史上,北方游牧民族與中原的戰爭從未停止過。秦朝所修建的萬里長城,就是為了抵禦北方的匈奴。秦始皇更是派蒙恬北擊匈奴,收回河套地區,將匈奴趕出七百餘里,使北方平靜了十幾年。

  秦朝滅亡之後,中原地區發生了混戰,匈奴又乘機發展壯大起來,勢力越來越強盛,漸漸的成為大漠南北廣大地區的主宰。

  劉邦建立西漢之後,國內基本平定下來,唯一的心頭大患就變成了北方日益強盛的匈奴部落。匈奴的冒頓單于也不甘示弱,經常率領騎兵南下,掠奪北部邊郡的人口、牲畜和財物。公元前201年,冒頓單于率領40萬人馬大舉南犯,劉邦也盡起全國之兵30萬迎戰。匈奴騎兵人強馬壯,劉邦卻錯誤地估計了敵我雙方的實力,中了對方的誘敵深入之計,卑微困在拜登七天七夜,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狼狽不堪。最後還是陳平獻計,重金賄賂匈奴王妃才逃了出來。

  白登之圍后,劉邦意識到了實力的差別,不敢再輕易對匈奴用兵,轉而使用“和親”的政策。他把宗室女子作為公主嫁給單幹,並每年奉送給匈奴大量的絲綢、布匹、酒、米等大量物品和財物,還開放邊市貿易,與匈奴互通有無。在國力薄弱的情況下,這種忍辱稱臣外加進貢的“和親”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緩解了中原與匈奴的關係。

  漢朝統治者一邊低調退讓,一邊不忘乘機發展壯大實力,休養生息。漢文帝、漢景帝年間,輕徭薄賦,皇帝帶頭倡導節約、發展生產。漢文帝鼓勵臣下大膽地提出不同意見,並發表聲明,,認為百官的錯誤和罪過,皇帝也要負責。他在位23年,既不大興土木修建皇家園林,也不給自己增添車馬、服飾,還屢次下詔禁止郡國貢獻奇珍異物,後宮的嬪妃也都衣着樸素。漢文帝曾想建造一座露台,聽說要花費百金,等於十戶中等人家的財產,便下令作罷。因為皇帝提倡儉約,所以當時國家的財政開支都得到了節制和縮減,貴族官僚也都不敢搜刮、奢侈,從而減輕了人民的負擔。

  漢景帝即位之後,進一步延續、發展了文帝的政策。漢文帝、漢武帝統治時期,社會經濟有了顯着發展,糧倉了堆滿了糧食,庫房裡串錢的繩子都因久不動用而腐爛了,國力大大增強,初步具備了盛世氣象,史稱“文景之治”。

  到了漢景帝的兒子漢武帝劉徹即位之後,實力已經足夠強大,可以跟匈奴一較高下了。於是,劉徹一改過去屈辱稱臣的“低調”做法,在匈奴兵侵犯、騷擾時給予堅決的反擊。

  他前後三次派大將衛青、霍去病等率兵反攻匈奴,收回了河套地區,並完全控制了河西地區,使匈奴元氣大傷。從此以後,匈奴逐漸向西北遷徙,出現了“匈奴遠遁,漠南無王庭”的景象,匈奴對漢朝的軍事威脅基本上解除了。

  落在下風的匈奴無計可施,便懷念起了“和親”的政策。他們向漢朝提出請求,希望能像以前一樣迎娶漢朝公主,接受漢朝的“歲貢”。但形勢比人強,實力壯大起來的漢武帝怎麼會同意仍舊稱臣呢?他要求匈奴向漢朝稱臣並派王子前來為質,一掃此前數十年的屈辱悶氣。最後,匈奴的夢想只好落空,被逼無奈下選擇了遷移。

  試想,如果不是那數十年稱臣的低調,漢朝哪有機會發展壯大自己的實力,最後大破匈奴呢?想必表面上越是隱忍退讓,胸中那股鬥志便燃燒得越是熱烈,最終磨練了自己,成就了匈奴的衰落滅亡。

  後記:

  人生悟語:低調做人,無論是在官場、商場還是政治軍事鬥爭中都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看似平淡、實則高深的處世謀略,同時也是最好的磨鍊之法,導引着我們從逆境轉入順境。

  河北滄州河間市束城中學初二:心有心的距離

回目錄

低調作文1200字

  穗大粒飽的小麥總是低着頭、彎着腰的,一副謙卑的模樣。而稈細穗小的麥子,總是仰着頭,直挺挺地“矗立”在麥地里,顯得出眾,神氣。

  這不得不使我聯想到“低調”與“高傲”這兩個人們常談的話題。為人低調、謙虛,是大多數人們所倡導、所追求的,因為它是一種美德、智慧,可真實地體現一個人的素養。

  是啊!當你走向那一片麥地,靠近那一顆顆垂下穗的小麥,風一吹,它們似乎在向你“點頭哈腰”,而不受任何損傷。但高高“矗立”在麥地中間里的麥子,風一過,它們就不再顯得高高在上的樣子了,似乎折了腰,“站”不起來了。夏季來臨,是小麥收穫的季節。農民伯伯們看到那些穗大粒飽的小麥,顯得倍加歡喜;當看到高高立在地上,而無麥粒的小麥,他們會毫不猶豫地將它們清除。

  從小學到現在,老師們都教導我們做人要低調。我是不能忘記的,因為麥兒們的故事,對我的感悟確乎很深。

  高傲自大的人們,因為當年有了那麼一點成績,所以總是在其他人面前誇耀那些功勛。他們不覺得羞澀,因為他們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其實,他們沒多少真才實學。然而某些具有真功夫的人們,他們反而不張不揚。這就好比我們的校園生活,某些同學在一些小檢測中幸運考好,他們就自以為是很高的成績了,於是就自大地在其他同學面前顯擺着、炫耀着。有時他們好像是遭到了許多人的吹捧,就更顯得高傲了。低調的同學們靠真才實學考得比他更好,反而不吹噓。我想:“若在同學們面前炫耀,他們是羨慕你,都來捧着你,因為在你的一番炫耀下,他們都知道你確實考得好!從此,在虛榮心的‘鼓勵’下,你每次的檢測必須都要不錯的成績,否則,你就會失去面子,不會有人來捧你。人之考試不全是靠運氣的,還需要真本領,因此你不可能在每次檢測中都有很好的運氣,而又因你沒有真本領,所以你就註定失敗,失敗就意味着你‘身敗名裂’,遭到鄙視,沒了面子,也沒人捧你!”身邊那些低調的同學,他們考得好,他們不吹噓,沒人知道他們,不會有人捧他們。當他們稍微有些失手的時候,沒人知道,也沒人會鄙視他們,而他們會尋找自己失敗的原因,暗下決心,努力奮鬥,爭取最好。因為他們具有“低頭”麥穗的可貴品質。不像那些自大者,失敗后仍是一副高傲之模樣。

  我中學老師的名言警句道:“做人要低調,不要半瓶水響叮噹,一天叫來叫去,無意義。”如今慢慢品味,確實是個道理。高傲自大,而又無真才實學的人們永遠沉浸在虛榮心滿足的世界里,只要他們稍微有些“成績”,就不停的向人們炫耀着自己,吹噓自己。因此他們就永遠不會進步:低調而又真功夫的人們,他們有了很好的成績,他們不會驕傲自滿,而當他們有些失誤時,他們會給自己找原因,不斷進取,不斷進步。

  低調,是一種美德,它能讓你在生活中正確的認識自己;是一種智慧,能使你學會警示自己,提高自己;更是一種修養,它能使你變得沉穩,為人處事不自大。因此在生活中,我們做人做事都應提倡低調。

  初二:蒙寬虎

回目錄

低調的愛,是那麼深沉作文900字

  這世間存在太多的愛,父愛,母愛,師愛,友愛,以及社會大家庭的愛。而這N種愛卻又有着N種不同的含義,可以用N+1種方式來表達!愛,可以用高調展現,也同樣可以用低調演繹!回家路上的故事,觸碰了我內心谷底那根愛的琴弦!

  車中的暖風,輕輕揚起老人花白的銀髮,小孫子安詳的睡着,畫面中無聲的愛定格在我心中,低調,平凡,依然阻擋不住愛的流露,以至於還是讓人們在掖被子,遞水的瞬間看出愛的存在!原來,低調的愛依然不失絢麗,不是色彩,反而更加多了一份深沉!

  大連過完春在節回家的車上,人很擠,所以有些買不到票的人只能做好苦熬一夜的準備。大連開往五常的車是卧鋪客車,而且行駛時間很長,即使有位置,也不會馬上就睡着,我無聊的打發著時間!鄰座的下鋪,是一個帶着孩子的老人,孩子很小,我猜想應該是老人的孫子。恰好車上有好幾對帶着孩子的父母,他們比較有共同語言,所以雖然不曾相識,也會時不時的聊上兩句,他們之間的對話,幾乎都是關於孩子上幼兒園的問題,鄰座的老人,也會不時發表幾句自己的見解。漸漸地,車裡的人也都停止了談話,開始有微微的鼾聲發出!而鄰座的老人,把唯一的窄小的卧鋪,留給了她的小孫子,自己只是坐在一旁。司機告訴她可以把旁邊擋在窗戶上遮風的墊子拿下來睡,而老人卻固執的坐在一邊,似乎不想那麼做!我想,也許是他怕孫子冷吧!睡意朦朧時,翻身,看見老人再給孫子掖被子,很細心,很認真。有時,老人也會給半夢半醒的孫子遞上水,無微不至的照顧一路上從不間斷!剛開始還沒太在意這老人,以為他一定會忍不住困而睡下的,可誰想到,愛得力量這麼偉大,當我第二天早上睜開眼睛的時候,老人似乎連位置都沒有動,依然安靜地坐在那!內心的什麼東西被觸動了

  在鍵盤上敲下這段文字時,已經是我到家數天後了,然而,這件事情會經常在腦海中浮現,牽連着我的思緒,我唯一的選擇,把它記錄下來,留下這深沉的愛的烙印!

  再也不會有那樣的夜晚,街上迷離的燈光,透過上了霜的車窗,將愛偉大的光輝傾泄,留下揮之不去的感動和那樣深沉的情懷!

  低調的愛,流星般劃過天際,漾起心中的漣漪,永遠不會忘記,月光氤氳中那充滿愛的車廂!

  黑龍江省五常市山河鎮世紀中學初一八班初一:張鈺晗

回目錄

【低調】、?a低調。作文450字

每一次?A每一次 , ?崦?A嬉笑、打鬧、擁抱。. 

  傾盡所有?A 微笑。.有很多 很多。. 開心 ?A合照… 

  嗯、 大家一起 開心過,一起好好?A活着, 一起埋怨 陰雨天。 

  生活沒有什麼固定?A 味道,但每一天 都很幸福, 很閃耀。 

  雖然 沒有訴說,其實都會知道。. 做人。. 

  還是 努力?A 要對自己好。. 

  低調?A 低調。. 也要 好好?A。. 對待 陪伴自己一生?A 人。 

  晴天|雨天|艷陽天 

  都 沒有關係- -、 

  一直在走,一直在 向前看。. 

  備好?A 浪潮。. 所給?A 微笑。. 

  不只 微笑。 

  嗯。. 為了自己而活着||| 為了 心中那 一個夢 & ?崦 都還一樣。 

  一樣 都是善良 ?A好孩子, 一樣記得 所有?A 美夢,一樣相信 洗刷過 ?A藍天 最耀眼。 

  恩。.離題?A 低調。 

  華麗?A 低調,不只是寂寞。.不只是失落。. 

  為了 自己 默默 ?A愛。.默默 地愛。. 

  這一條路。. 自己 走好。. 

  我 相 信 ? 。
回目錄

低調做人作文800字

  有些時候,別人誇耀你偉大,不是因為你所站的高度,而是因為你可以在最高的位子做最平凡的自己。

  當我們的國家領導人走進田家地頭與人民群眾握着雙手扯家常,當他們坐上了普通人家的熱炕頭盤着腿與民眾一起包餃子,當他們走進貧困人家抱起衣服補了又補臉上髒兮兮的孩子而心酸落淚時,他們早已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地位,在他們心中自己與農民都是一樣的都是屬於這片土地的,他們沒有擺臭架子,不需要人們敲鑼打鼓的歡迎,他們是普通人,低調的做普通事。

  記得康熙皇帝微服私訪體察民情,他不要八抬大轎,沒有隨行護衛,不穿錦綢,不帶珠寶,一身最普通的衣服,拿最普通的包袱,他身入群眾,與民共患難,與民同享樂,這時的他早已忘記自己是天下的統領者,在他心中,他與庶民一樣,他低調的做最普通的事,親近民眾。

  當美國的前商務部長駱家輝抵達北京擔任駐華大使時,他不要大量隨從,不要警衛,一家五口人而矣,他們每個人都自己拿自己的行李,也不需要任何工作人員的幫助,做為駐華大使,他沒有那種高高在上的架子,與普通人一樣,不需任何隨從、警衛,他低調抵華,低調做事,不張不揚,節制自覺。

  當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時,他們一行五個人而吃飯卻僅用79元,深入基層,品味最具特色的地道小吃,沒有山珍海味,結賬時還不忘對店主說聲給你們帶來了許多不方便,他節儉節約,這是一個總統的低調,親近民風,節制自覺。

  這些人原本都應高高在上,但是他們身上那種盛氣凌人,高人一等的勢氣都沒有體現,有的只是親民近民,節制自覺,不張揚,不要派,低調的做人做事。

  當然,當今社會也有許多人一旦有所地位,有所成就就目中無人,高傲自大,要記得,不是你的位置高人人就會崇拜你,而是即便你在最高的位置,也同樣做着最普通的事,永遠記得,你只是一個平凡的人,無論位置多高。

  低調,是一種心態;低調做事,是最好的處世之道;低調做人,才是最偉大的人。

  遼化一高中高二:栗珊珊

回目錄

低調的樂章作文700字

青春,是什麼?年少輕狂的我們何曾思考過?正值青春期的我們憤世嫉俗着,抱怨着社會,抱怨着世界,抱怨着學校,甚至抱怨着家人。我們依舊生活在為自己編織的一個個五彩斑斕的幻想中。憤怒着現實中的人心險惡,惋惜着真情的流失。 

  暑假,媽媽看我整天無所事事便提議和她去公司上一天的‘班’。起初有些猶豫,好不容易有了睡覺的時間,又要早起,但最後還是在誘惑下被拐去了。儘管,一路上碎碎念着。媽媽看着我口是心非的舉動,笑而不語,不過,我想她要是不對我無語,也算是天理難容了! 

  於是乎,我被連哄帶騙的開始了一天‘童工’的生活。喂!有沒有人曾告訴你,雇傭童工是犯法的啊! 

  打開電腦,首先……呃,先爆笑,背景圖片是一張我很挫的圖,我一邊笑一邊又一臉黑線,自己這是在笑什麼……見沒有人理我,我就情緒高漲地開始核對信息……10分鐘后,仰天長嘯:“這東西咱凡人幹不了啊!”媽媽笑了起來,又讓我做一張圖。我一想,呀!這可是我強項啊!我本泄了的心情又激動起來。調色,對素材,上筆刷……這時候媽媽又看着我笑而不語,可為何我感覺有一股詭異的冷風吹過咧?慎得慌…… 

  果然,又讓我看那些讓人頭疼不已的編程,什麼C語言啊,Java啊……好漢不吃眼前虧,我嘿嘿兩聲:“大俠饒命,小女先走一步。”灰溜溜地‘飛’了出去。可誰想,公司靜悄悄的,人都乾著自己的事,我有安靜下來,我這人是個典型精神分裂派,恍惚感覺自己和他們是兩個世界的。我站在原地無所適從,深刻認識到沒文化真可怕,自己以前可笑又幼稚的做法忽然變得毫無意義…… 

  青春,是什麼?是奮鬥,是拼搏。年少輕狂的我們請謹記,只有當你有實力后才有對世界不滿的權利。從現在起,請奏響低調的樂章。
回目錄

低調做人是一種智慧和修養作文500字

  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並不影響它的聳立雲端;海不解釋自己的深度,並不影響它容納百川;地不解釋自己的厚度,但沒有誰能取代她作為萬物的地位……

  人生在世,我們常常產生想解釋點什麼的想法。然而,一旦解釋起來,卻發現任何人解釋都是那樣的蒼白無力,甚至還會越抹越黑。因此,做人不需要解釋,便成為智者的選擇。那麼在當今社會,與人相處,我認為關鍵是要學會低調!

  低調做人,是一種品格,一種姿態,一種風度,一種修養,一種胸襟,一種智慧,一種謀略,是做人的最佳姿態。欲成事者必須要寬容於人,進而為人們所悅納、所讚賞、所欽佩,這正是人能立世的根基。根基堅固,才有繁枝茂葉,碩果累累;倘若根基淺薄,便難免枝衰葉弱,不禁風雨。而低調做人就是在社會上加固立世根基的絕好姿態。低調做人,不僅可以保護自己、融入人群,與人和諧相處,也可以讓人暗蓄力量、悄然潛行,在不顯山不露水中成就事業。

  學會低調做人,就是要不喧鬧、不嬌柔、不造作、不故作吟呻、不假惺惺、不卷進是非、不招人嫌、不招人嫉,即使你認為自己滿腹才華,能力比別人強,也要學會藏拙。而抱怨自己懷才不遇,那只是膚淺的行為。

  低調做人,就是用平和的心態來看待時間的一切,修鍊到此種境界,為人便能善始善終,既可以讓人在卑微時安貧樂道,豁達大度,也可以讓人在顯赫時盈若虧,不嬌不狂。

  初三:凌維妍

查找更多低調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