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低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調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低調 標籤:低調作文

  穗大粒飽的小麥總是低着頭、彎着腰的,一副謙卑的模樣。而稈細穗小的麥子,總是仰着頭,直挺挺地“矗立”在麥地里,顯得出眾,神氣。

  這不得不使我聯想到“低調”與“高傲”這兩個人們常談的話題。為人低調、謙虛,是大多數人們所倡導、所追求的,因為它是一種美德、智慧,可真實地體現一個人的素養。

  是啊!當你走向那一片麥地,靠近那一顆顆垂下穗的小麥,風一吹,它們似乎在向你“點頭哈腰”,而不受任何損傷。但高高“矗立”在麥地中間里的麥子,風一過,它們就不再顯得高高在上的樣子了,似乎折了腰,“站”不起來了。夏季來臨,是小麥收穫的季節。農民伯伯們看到那些穗大粒飽的小麥,顯得倍加歡喜;當看到高高立在地上,而無麥粒的小麥,他們會毫不猶豫地將它們清除。

  從小學到現在,老師們都教導我們做人要低調。我是不能忘記的,因為麥兒們的故事,對我的感悟確乎很深。

  高傲自大的人們,因為當年有了那麼一點成績,所以總是在其他人面前誇耀那些功勛。他們不覺得羞澀,因為他們的虛榮心得到了滿足。其實,他們沒多少真才實學。然而某些具有真功夫的人們,他們反而不張不揚。這就好比我們的校園生活,某些同學在一些小檢測中幸運考好,他們就自以為是很高的成績了,於是就自大地在其他同學面前顯擺着、炫耀着。有時他們好像是遭到了許多人的吹捧,就更顯得高傲了。低調的同學們靠真才實學考得比他更好,反而不吹噓。我想:“若在同學們面前炫耀,他們是羨慕你,都來捧着你,因為在你的一番炫耀下,他們都知道你確實考得好!從此,在虛榮心的‘鼓勵’下,你每次的檢測必須都要不錯的成績,否則,你就會失去面子,不會有人來捧你。人之考試不全是靠運氣的,還需要真本領,因此你不可能在每次檢測中都有很好的運氣,而又因你沒有真本領,所以你就註定失敗,失敗就意味着你‘身敗名裂’,遭到鄙視,沒了面子,也沒人捧你!”身邊那些低調的同學,他們考得好,他們不吹噓,沒人知道他們,不會有人捧他們。當他們稍微有些失手的時候,沒人知道,也沒人會鄙視他們,而他們會尋找自己失敗的原因,暗下決心,努力奮鬥,爭取最好。因為他們具有“低頭”麥穗的可貴品質。不像那些自大者,失敗后仍是一副高傲之模樣。

  我中學老師的名言警句道:“做人要低調,不要半瓶水響叮噹,一天叫來叫去,無意義。”如今慢慢品味,確實是個道理。高傲自大,而又無真才實學的人們永遠沉浸在虛榮心滿足的世界里,只要他們稍微有些“成績”,就不停的向人們炫耀着自己,吹噓自己。因此他們就永遠不會進步:低調而又真功夫的人們,他們有了很好的成績,他們不會驕傲自滿,而當他們有些失誤時,他們會給自己找原因,不斷進取,不斷進步。

  低調,是一種美德,它能讓你在生活中正確的認識自己;是一種智慧,能使你學會警示自己,提高自己;更是一種修養,它能使你變得沉穩,為人處事不自大。因此在生活中,我們做人做事都應提倡低調。

  初二:蒙寬虎

您正在瀏覽: 低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