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予——讀《他要感謝那隻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讀《他要感謝那隻手》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給予——讀《他要感謝那隻手》有感 標籤:那隻手作文 我要感謝你作文 我要感謝的人作文 給予作文

對於我們來說手——只不過是平平凡凡的一雙手。但在被、別人需要的時伸出援手,這隻手就會變的意義非凡。 

  《他要感謝那隻手》這篇充滿人情味的文章講述的是——在一次繪畫中一個叫小道格拉斯的小孩畫了一隻老師的手,表現了老師的手對小道格拉斯的重要。 

  小道格拉斯來自於一個窮苦的家庭,他有着與眾不同的思維,別人都是畫火雞、冰淇凌......物質性的東西,而他卻畫出了對她而言最重要的老師的一隻手。我覺得是因為小道格拉斯平時太缺乏關愛,才會覺得老師的手如此的重要。從而可以看出小道格拉斯的內心是十分孤獨的。與我們相比我們顯得如此的幸福。至少不會畫老師的一隻手如此抽象的畫,但對於老師而言小道格拉斯只不過是他其中的一個學生,牽她的手也是自然的,但對於小道格拉斯來說這隻手卻給他帶來了莫大的鼓勵。這隻老師的手對他有着非凡而重大的意義。有時在最需要的時候出現的東西往往都是有着非凡的意義。比如:在別人跌倒時伸出手將別人扶一把;在別人垂頭喪氣是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在別人傷心痛苦時拉着她的手一起去玩...... 

  再文章的最後講到“我們每個人應盡自己的所能,給予別人”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在別人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而不是火上澆油。對於你來說一個微不足道的動作,也會成為別人記憶深處的瑰寶!

您正在瀏覽: 給予——讀《他要感謝那隻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讀《他要感謝那隻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