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手上的中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手上的中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隻手上的中國

  一隻手,可以拾起一片垃圾;一隻手,可以交上一份答卷;一隻手,可以支撐起一個家庭。一隻手,可能會打碎一隻瓶子;一隻手,可能還會伸進別人的口袋,一隻手,也可能會把自己關進監獄。每個人都有手,手的價值,決定於一個人的思想,於是乎,所有的人都想到了教育。俞洪敏說:面向未來的教育,不僅僅是開發孩子的智力,而是要讓孩子認識自我,培養孩子的三大“商素”--智商、情商和逆商。

  從小學到大學,一直到我們老去的那一天,我們一直都在用一隻手改寫着我們的智商,這是一隻需要歷經滄桑的手,這隻手傳達的所有信息,似乎都離不開一個人的智能發展,更為直觀的就是代表了一個人的整體形象,一切的喜怒哀樂,都在隨着這隻手而改變,這隻手,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似乎註定是用來上交答卷的,起跑線不能輸,中途線要加油,衝刺線需儘力,大學里要考證,畢業后要考單位,就業后,要考職稱,一直到退休,這隻手最大的使命就是考試,智能發展成了孩子們永遠的主題。

  人們似乎忘記了,這隻手還能完成比發展智能更為重要的多的事情,生活在這樣的一個社會中,這隻手,不但可以改寫自己,還可以融洽家庭,更可以幫助他人,可以贏得自尊、自信、自強,更可以實現感恩、可以承擔責任、可以成就他人、可以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有了這隻手,生活不再是枯燥和單調,人與人之間不再是對立和衝動,每個人都能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積極地為社會做貢獻,每個人都能通過這舉手抒寫個人最大的價值,因為有了這隻手,人和動物有了區別,人和自然有了和諧,人與人有了溫情,社會也就有了公平和正義,伸出來,這隻手傳遞的就是溫暖,捧起來,就是人生的幸福。

  人們似乎更忘了,這隻手還有面對困難、挫折和失敗時的抗打擊能力和自我鼓勵能力,這隻手,所能滿足的不只是日復一日三點一線的單調乏味生活,這隻手還能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的需要,這更是一隻創造之手。花瓶碎了,我們經常會碰到“把碎片扔掉”的事,可能除最細心的聰明人才會去研究“碎片”蘊含的規律,而丹麥科學雅各布?博爾就是這最細心的聰明人。失敗並不可怕,關鍵是失敗中蘊含了成功的先機,失去成功的先機最為可怕,一隻手,常常是放錯了地方,抬起這隻自己的手,朝着自己的強項去發展,這隻手帶來的不就是簡單的標準件的結果,更為重要的是這是一隻能主動創造市場的手,這隻手能充分發揮它的潛能,從而創造了這隻手的最大價值,這就是一隻攤開是放飛的想象,張開是創造的力量之手,有了這隻手,一切都是新的。

  一隻自己的手,更是智商、情商和逆商的創造之手,倘若是指向其中的一項,這隻手能有的力量都將是極其的有限,我們需要發展自己的智商,但是千萬別忽視了自己的情商和逆商,否則,這將是一直營養不良之手,我們被戲稱為“舌尖上的中國”,卻還有着很多營養不良的手,這隻手,承載着民族復興的使命,這隻手事關中國的興衰成敗,更為恰切的是一隻手上的中國。

  六年級:林勇帆

您正在瀏覽: 一隻手上的中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手上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