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是一隻手,只是一支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是一隻手,只是一支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只是一隻手,只是一支筆 標籤:一支筆作文 一隻手作文 那隻手作文 兩隻手作文

一支筆在拳中 

  一份信念在心中 

  筆尖曾“刷”動 

  如今…… 

  有過這麼一隻手,一隻在地震中遇難的手,手持拳狀,這隻手在一片廢墟中,手上沾滿了慘不忍睹的血跡,手似乎無力地垂着,又似乎手中握有壯志凌雲,手上充滿了信念,廢墟中,嘆息中,瞧見手中的東西!那是什麼?是什麼令他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是什麼令他至死都不放鬆,輕鬆地走向幸福深處……。 

  那是一支筆。只是一支筆。 

  也許就在剛才,就在前幾秒,這隻筆還在“唰唰”顫動,一個知識的嫩芽剛剛萌芽,倒塌的牆就奪去了他生命中的陽光,但厄運並沒有奪去這手中的鴻鵠之志,沒有奪走他的夢想之光…… 

  一支筆,一隻手?說到這,想必困惑戛然開始, 

  也許你說,他只是一支筆,而不是數不盡的玩具,這隻手不值; 

  也許你會說,他只是一支筆,而不是數不盡的錢財,這隻手不值; 

  也許你會說,他只是一支筆,又不是什麼漢堡,魚翅,這隻手不值! 

  但我已是淚潸潸了: 

  這是一支筆,卻是唯一一支筆;這是一支筆,卻飽含了無數希望與夢想; 

  這是一隻手,,卻是飽含讀書之願的一隻手;這是一隻手,卻是一隻永不腐爛的堅定之手! 

  想起紀伯倫的一句名言:我寧願做人類中有夢想和完成夢想最渺小的人,也不願做最偉大的無夢想之人。就是這份夢想,使“只是一隻手”蘊藏了無窮之力,夢想之力使他始終握住充滿對未來不言棄,不放手,不放棄的一隻筆! 

  只是一隻手 

  只是一支筆 

  只是一支可以握在老師手裡的指引之筆 

  只是一支可以握在我們手中的顫動之筆 

  只是一支可以握在老人手裡的欲墜之筆 

  卻是一顆 

  不墜之心 

  卻是一束 

  不暗的信念之光!

您正在瀏覽: 只是一隻手,只是一支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是一隻手,只是一支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