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夜中的那隻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中的那隻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是那隻手,將我從無涯的深淵邊緣拉了回來。 

  ——題記 

  我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中,心中陰雲繚繞,我只能看到,前方,隱隱約約閃爍着螢火蟲般的微光。那個人告訴我,向著那個方向走去,就會迎來一片前所未有的光明。但要注意,一定不要被其他事物的外表所迷惑,要一定向著那走去。 

  四處都是黑暗。寒冷與恐懼侵蝕着我。我感到,它們用諷刺的眼神冷冷地看着我,我不禁恐懼地向後忘了一眼——當然,什麼也沒望到。 

  繼續向那微光走去。不知什麼時候,旁邊出現了一個燈火輝煌的“寶地”。是什麼地方呢?我不知道。 

  好奇是人與生俱來的天性,因為好奇,人們走到今天。現在,突然發現這“風水寶地”,為何不拋去一切煩惱與恐懼,去探尋呢?的我懷着好奇之心,以快樂的心情,歡蹦亂跳地走向那裡。不知怎的從哪個角落裡傳來了一個急促而又帶有警示口吻的話語:“不要走到那裡!”對啊,那個人親口對我說過這具話。唉!不過也沒有關係吧,只不過是稍稍浪費點時間罷了。能有如此的閑情雅緻也算我的一大樂事,是值得提倡的。我沒有聽勸,堅持走向那裡。 

  走着走着,地面上出現了一道發著晶瑩藍光的線,一直向左右延伸到遠方——當然,線的那邊,就是一片輝煌。我被這完美無瑕的外表深深地折服了,我已經忘卻了一切,也忘卻了那個聲音。我沒有多加思索,輕輕地越過了那條美麗的藍線。 

  霎那間,我發現,我錯了。我正一步步不受控制地向前走,我想轉過頭,回到線后——因為前面,就是無盡的深淵。但我無能為力。 

  我感到,無數醜惡的嘴臉撲向我,面目猙獰,呲牙咧嘴地對我狂笑不已,似乎在嘲笑我陷入他們精心設計的陰謀里。我悲傷,我恐懼,我自責,想逃脫,但已不能自拔。 

  忽然有一隻手拽住了我的手,我能夠感覺到,這隻手正費全身的力氣將我往回拉,我高興極了,也因此放鬆了我緊繃的神經。但,我怎麼又開始向前了呢?我又緊張起來,手一使勁,終於將我硬拽了回來。 

  我又一次站到了線的前面,看線的那邊,依然是五彩繽紛,引人思緒飛揚——但,我知道,這是一個陷阱。想想剛才那場景,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對了,我知道,剛才那隻手,一定是那個人的手,我知道,是他救了我。 

  不,我不能定格在剛才的危險之中,我應向前了。我迅速向著微光跑去。 

  終於,我來到了光明世界,看到一個個身處光明的人那麼快樂,我為自己感到幸運。我知道,我若掉進那深淵裡,就會進入淤泥中,隨波逐流,永遠出不了黑暗世界,永遠不會擁有成功的喜悅。 

  那個人,那隻手,真的很感謝。 

  (在人生的道路上,萬萬不可被事物的虛華外表所迷惑(就像是虛幻的網絡遊戲),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不斷向前,去追尋屬於我們的成功。) 

  (有時候,有很多人有意無意地幫助我們改正錯誤,走出歧途。我們要接受別人的意見與建議,讓自己的人生更加成功) 

  ……

您正在瀏覽: 黑夜中的那隻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中的那隻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