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它屬於中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它屬於中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從閱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後,我才知道中國還有這麼偉大的遺築,也讓我感到了無比的憤怒。

  圓明園是我國的皇家園林,它坐落在北京西郊海淀區,與頤和園緊相毗鄰。它始建於康熙46年,由圓明園、長春園、綺春園三園組成,也叫圓明三園。全園佔三百五十多公頃,濃縮了中國最有代表性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建造而成。可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滅。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侵略者奉命在院內放火。大火連燒了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現在的圓明園就只剩下幾根殘柱了。這圓明園是用多少人的血汗,多少人的智慧建造而成的啊!一座舉世聞名的文化寶庫,就這樣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毀於一旦。

  你想過嗎?屬於我們中國的圓明園為什麼會被侵略,會被毀滅?那是因為我們沒有能力保護我們自己的祖國,沒有能力保護圓明園。在那些侵略者的眼裡,我們就是一群弱民,他們根本不把我們放在眼裡。所以,我們只好眼睜睜地看着他們破壞。簡單地說就是落後就要挨打,貧窮就要受欺,只有自強不息才能振興中華。

  就在不久前,我在電視里看到了一場拍賣會。在拍賣會上,賣的是銅牛頭和銅猴,那不就是圓明園裡十二生肖噴水池裡的牛頭和猴嗎?中國有關方面花費了數千萬的高價,從拍賣市場買回了這兩件國寶。這兩件東西本來就是屬於中國,這是我們應拿回來的;可現在,我們卻用了昂貴的代價才買回來,這都是侵略者的罪惡。

  如今的圓明園已被侵略者略去了昔日的輝煌,想到這些,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同學們,努力吧!長大要保衛祖國、振興中華,還要把這些丟失的東西找回來;因為,它屬於祖國!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它屬於中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它屬於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