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屬於中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中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多少次佇立於輕輕的晨風中,多少次守候於柔柔的晚霞中,只為讀你血染的風采。紅旗啊,你如此自豪地臨風飄揚,是要向世人宣布:今天屬於中國! 

隨着黃河的濤聲,隨着香山的紅葉,翩開自然的畫卷——多麼美麗,多麼自然,多麼神聖!九曲黃河猶如雄雞的動脈,將無數溪川相連,源源不斷地國祖國輸送着活力;滾滾長江滔滔不絕,孕育了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東嶽泰山雄,西嶽華山險,南嶽衡山秀,北嶽恆山幽,中嶽嵩山峻,早已聞名世界;杭州的西湖,山東的大明湖;晨曦中的日月潭,夜幕中的待仙溝;張家界的涓涓細流,灕江兩岸的幽幽竹林;湘西鳳凰,吉林霧淞……無數秀麗的風光編織着祖國的錦繡山河,在輕輕的晨風中,在柔柔的晚霞里訴說日日夜夜幽幽的柔情,唱響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同學們,有如此的大好河山,難道今天會不屬於中國嗎? 

隨着“孔子曰”隨着“之乎者也”,打開文化的書卷——多麼燦爛,多麼奧妙,多麼悠久!祖國啊!梅蘭竹菊是您不屈的氣節;大發明是您智慧的火花;漢樂元曲是您流動的音韻;琴棋書畫是您高雅的情操;詩詞歌賦是您淡雅的芳香;金木水火土是您轉動的韻律;東南西北中是您永遠的坐標;唐宋元明清是您歷史的巨變;五星紅旗是您不變的信仰!呵,祖國啊!您五千年的文化孕育了多少炎黃子孫,四書五經,四大名着是我們的自豪,茶葉、絲綢、瓷器、美玉是我們不改的驕傲!您用“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形容氣勢雄偉的黃鶴樓;您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表達對岳陽樓感嘆;您用“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爭色”表達對騰王閣的情感;您用“上盡江邊百尺樓,椅欄極目暮江秋”長遠讚揚美麗的越王樓……文明的中華古國啊,您燦爛的文化穿越了五千年的悠悠歲月,六十年的繽紛花香,滋養着一代又一代炎黃子孫!同學們,有如此燦爛的文化,難道今天會不性、屬於中國嗎? 

伴隨着《義勇軍進行曲》,伴隨着飄揚的五星紅旗,翻開中華的史書,幾多屈辱,幾多哀怨,幾多痛苦!比黃河還要曲折,比那大海還要苦澀……難忘民族的恥辱啊!去看看圓明園燒焦的廢墟吧,殘垣斷壁向人們訴說著屈辱的歷史;去看看沙市鬧區的那根刺柱吧,受辱者撕心裂肺的慘叫回蕩耳畔國;去看看虎距龍盤的南京吧,去看看……是無數革命烈士將人們從黑暗中挽救,是無數愛國人士引領我們走向光明。忘不了江姐在十指連心之巨痛下的英勇豪邁;忘不了“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夏明翰;忘不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黨的女兒劉胡蘭;更忘不了人民的好兒子董存瑞在最危險的時候毅然拉響導火索……他們?I衛的紅旗,犧牲了自己。忘不了在嘲笑面前擔起重擔詹天佑,忘不了捨棄金錢名譽毅然回國的錢學森,忘不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總理,更忘不了為中國人長志氣,打破“零”紀錄的許海峰……他們詮釋了國旗,付出了自己!同學們,有如此之多的愛國英傑,難道明天不屬於中國嗎? 

可愛的祖國,你同輝於日月,無愧於時代,你與威嚴的長城共存,與久遠的黃河同在。國旗下的我心潮澎湃——我要做水珠一顆,為你的洪流增添浪花一朵,我要做小星一顆,為你的浩瀚銀河默默閃爍。同學們,讓我們向世人自豪地宣布:“今天屬於中國,一定屬於中國!”

您正在瀏覽: 屬於中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