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屬於中國人的一片藍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中國人的一片藍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2008年8月23日,奧運會乒乓球女單冠軍決賽今晚塵埃落定,張怡寧蟬聯冠軍,王楠、郭躍分獲銀牌和銅牌。北京奧運會領獎台上第一次升起三面五星紅旗。她們站在領獎台上,捧着鮮花,拿着金牌,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這三塊獎牌,讓她們付出了多少汗水啊! 

  女子單打決賽張怡寧對王楠。老將王楠一上場就採用少見的搏殺式戰法,發球搶攻和側身進攻,壓得張怡寧喘不過氣,王楠佔據場上主動並以11∶8先下一局。第2局,張怡寧在被動局勢下竭力穩住陣腳,咬住關鍵球比分,以13∶11扳回一局。從第3局起,比賽進入張怡寧的節奏,她沒有再給王楠反撲的機會,連勝3局,最終以4∶1獲得勝利。 

  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張怡寧從5歲就開始打乒乓球,1994年進北京隊,1996年進國家隊。她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首奪女子雙打(與王楠)冠軍,並奪得女子單打冠軍。2005年奪得第48屆世界乒乓球賽女子單打冠軍,實現世錦賽,奧運會和世界盃的大滿貫。2008年第49屆是乒賽女團冠軍的最佳球員,張怡寧一直是世界乒乓球排名第一。 

  剛開始我就能體會到張怡寧的壓力之大的,畢竟王楠懷着一顆平常心來打這場比賽的,她能走到這以經很不容易,而張怡寧則不同,她有衛冕的擔子,在加上開局不利,所以她打的很謹慎 ,看上去一直被壓着打,而到最後才真正打開了,真的很不容易,我挺佩服她這種超人地意志力的,在不利的情況下穩紮穩打,真可謂王者風範。 

  雖然張怡寧獲得了金牌,但是,她們的友誼還會像以前一樣好。畢竟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而那一刻,站在領獎台上的她們,一定是中國人的驕傲,是中國人的自豪!那領獎台是屬於中國人的一片藍天,是中國人的舞台!

您正在瀏覽: 屬於中國人的一片藍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中國人的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