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度羨慕只會換來嫉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度羨慕只會換來嫉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人,就是一個每天都在互相羨慕的群體。今天羨慕這個穿得好,明天羨慕那個工作好等等等等,可是,大家又沒有想過,在你羨慕的同時,嫉妒是不是也會隨之從你的羨慕中竄生出來呢?

  人,千萬別做一個惹人羨慕的人,因為我們是人,我們的風光,如果會換來過度的嫉妒,那麼,我寧願不要風光。因為大家有沒有聽說過,嫉妒反生恨?這句話的本意,就是為了提醒人們,不要讓人過度的羨慕自己,因為羨慕就會產生嫉妒,有了嫉妒,就會有恨。而這個恨,有可能就會讓我們自身,甚至生命,受到傷害。所以,無論何時,都低調做人,低調做事,這是人所應該做到的。我就舉個例子吧,范冰冰,大明星啊,她在逛超市,以及其他公共場所,只要沒有公開她的名字的場所,她都沒有炫耀自己啊!反過來,到有些人,自己明明不是什麼很厲害、很有名的人,卻到處的炫耀自己怎麼怎麼好,怎麼怎麼樣,比如鳳姐——羅玉鳳。她就是個例子,又說自己懂詩畫,會彈琴,9歲博覽群書,20歲達到頂峰。這些話,唉,真是雷人!不過,說了這麼多,我還是希望大家能明白,過度羨慕只會成嫉妒!

  太過高調會招禍,低調做事百倍強。

  山東濰坊青州市雲門回小五年級:馬昕琦

您正在瀏覽: 過度羨慕只會換來嫉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度羨慕只會換來嫉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