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嫉妒別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嫉妒別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總有那麼一些人看見別人有才幹,比自己強,發奮努力超過別人,而是懷着嫉妒心。不擇手段去陷害別人,三國時期周瑜就是這樣的人。文章《草船借箭》心胸狹窄的周瑜,看見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處處高自己一招,便心懷妒意甚至想處諸葛亮於死地。

  有些人為什麼會有妒忌別人之心呢?是怕別人超過自己嗎?當別人有成績,作出貢獻。受到大家尊重和愛戴時,這些人不是探求別人取得成績的原因;不是虛心學習。頑強拼搏,取人之長,補己之短,而是諷刺;造謠甚至中傷。陷害別人,這是多麼愚蠢無能的表現啊!

  讀了《草船借箭》,我不由想起數學家話羅庚爺爺。他可以說是知識淵博,名揚天下。可是他讀小學的時候成績並不好,數學常常考不及格。在這種情況下他並不灰心,更沒有嫉妒學習好的人。他自信“名人”是人,自己一樣是人!別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一樣能做得到!經過刻苦。努力的學習,華爺爺終於成了舉世聞名的數學家。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讀了《草船借箭》,我更不由想起了我自己。嫉妒的心理不是也在我心中逗留過嗎,現在想起來是多麼的慚愧呀!

  嫉妒這種東西,害處非常大。所以我們一定要從小杜絕它,做一個品德高尚得人!

您正在瀏覽: 不要嫉妒別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嫉妒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