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嫉妒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嫉妒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嫉妒是好事,也是壞事。感謝嫉妒者,你們的罵聲貶責和造謠,成就了我。

  ——題記

  曾經羨慕高傲的雄鷹,勇敢地飛向藍天;曾經羨慕奔騰的小溪,不羈地湧向大海;也曾羨慕堅強的人們,頑強地拼搏前進。由於嫉妒,也曾一度的消沉。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懂的了很多道理。有一次,我看了一則故事:朱子明原本是宋朝有名的山水畫家,但因同行嫉妒說他是驢畫家,被皇帝召進宮畫驢。他他沒辦法,只好為皇帝畫了數百張驢畫,因而成了名人。他最後說要感謝嫉妒者。看完了這則故事,我深受震撼。優秀者並非生來就是優秀者,而是在自身的努力與人們的貶責身中造就的。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從那以後,我似乎更加明白了自身的長處,更加努力學習了。有一次學校舉行知識競賽,因為平日里努力積累,我對自己有信心,便毫不猶豫的參加了。為了比賽,我晝夜不分的學習,卻聽到了一段同學們的對話。在一個早晨,我正走在教室門口,聽到小A說:“就她,還參加比賽呢,準是為了顯擺自己。”小B說:成績又不好……”我頓時傻了,遏制住心中的怒火,“平靜”地走進教室。我對自己說,一定要考好,給她們個顏色瞧瞧。

  的確,皇天不負有心人,競賽中,我獲得了二等獎,而她們似乎望而不及。我繼續努力,想更勝一籌。似乎有某種力量激勵着我,我知道,那便是嫉妒。

  “雁過留聲,人過留名”也許為了一個名聲,也許為了嫉妒者輕薄的話語,總之,人生在世,總是儘力的去追求,去努力。為了更精採的人生,讓讓嫉妒者鞭策自己。如若大海不吸收各種能量,有何來海納百川。

  感謝嫉妒者,我的世界,因你們而精彩!

  江西上饒波陽縣肖家嶺鄉中學初一:徐顥

您正在瀏覽: 感謝嫉妒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嫉妒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