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小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小路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小路

  禮縣王壩鄉中心小學六(1)郭斌 

  輔導教師:陳正紅

  山旮旯里長大的我沒見過多少路,知道的路屈指可數。如果你問我一生難忘的是哪條路,感恩銘刻在心的是哪條路,我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小路”。

  六歲那年,父親送我去中心小學念書,我跟在父親後面,一會兒跑到左邊,一會兒跑到右邊;一會兒快走,一會兒慢行。父親不時回過頭來,示意我別亂跑,我把父親的示意當成過耳秋風,依然任我行。父親氣憤憤地說,路小,又凸凹不平,石子太多,泥多水淌,當心跌到!不出父親所料,確實跌倒過幾次,臉上的疤痕到如今還在。可依稀記得父親看到我跌倒,哇哇大哭,不但沒有把我扶起來,反而命令我自己跌倒自己爬起來。於是我更加生氣,佯裝不爬起來。父親竟然不理睬我,一個人沿着小路前行。

  沒辦法,只得自己一骨碌爬起,追趕上父親,並問這樣做的原因。父親說,你看這條小路,春天路旁野花綻放,夏天綠蔭籠罩,秋天瓜果飄香,冬日雪漫小路、人跡罕至,可小路依然是小路,沒有怨氣,沒有牢騷,為了到山外追求理想和幸福的人默默奉獻。沒有人關注小路,小路還是在路人的腳下延伸,把山裡人帶出山外,把山外的世界帶回山裡。你跌倒了,不知道自己爬起來,難道讓小路扶你起來?聽了這話當時不懂,今天才明白:小路在我的腳下,路要靠自己走,不要把希望寄託於別人,最大希望就是自己。

  小學快畢業了,這條陪伴我六年的小路,這條從家到學校的小路,也在今年桃花開的三月加寬了,路上鋪滿了砂石,村長說是聯村聯戶為民富民的好政策。小路平坦了,下雨時也不再踩水潭和泥窩窩了。我想:小路的變化,是黨愛民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可它給我的鼓勵和教育,我早已化成了學習的動力,日日爭分奪秒,畢業考個好成績,沿着這條普通的小路,走到更遠更好的學校學習,將來把這條小路建成最美麗的鄉間小路。

  感恩小路,是你讓我感悟到人生的路是漫長的、曲折的,但無論荊棘叢生,還是陽光燦爛,我都要勇敢面對、堅持走下去,小路的盡頭就是大路,希望和光明就在小路和大路的交界處。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感恩小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