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夜下作文

夜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昨夜下了一場雨作文300字

昨夜下了一場雨

方城小學三(3)班 王純?

   昨夜下了一場雨。小路上水坑裡積滿了泥水。樹葉貼在小路上,好象傷口上的創口貼。一輛輛車駛過,濺起一朵朵浪花,讓行人躲得遠遠的。小朋友們踏着水嬉戲、打鬧。

   昨夜下了一場雨。路旁的樹更壯了,更綠了,葉上晶瑩的水珠被風吹動的樹葉弄得滾來滾去。開得嬌艷的花不堪一擊,不少花瓣都落了。真是“花落知多少”。

   昨夜下了一場雨。小草原本壯壯的、高高的。可被雨水一淋,全倒下了,背朝天。這時,小草淺綠的顏色,深綠的顏色,一浪一浪,儘是好看。到太陽把水珠晒乾,它們才肯站起來。

   昨夜下了一場雨。溪水、泥水沖向小河,小河更髒了。泥巴、樹葉、垃圾……全跑進小河去了。小河可不管這些,繼續背着它們沖向大海。

   接二連三,夜裡都下了一場雨。哦,雨季來臨了。

回目錄

夜下景,夜下情作文600字

  最後一點暇光也隨着時間流過而消逝殆盡了。黑暗漸漸的吞噬天空。一顆顆辰星呈現於中。寂夜來襲,蛙聲,蟬鳴聲接連不斷的湧出,星空只有殘星幾點。皎潔的月亮高掛天空。這可能就是月曠星稀吧。

  又望星空,星空深邃依舊,月亮皎潔依舊,蛙叫鳥鳴依舊。

  月兒清潔,風兒輕輕。草叢微微顫動,蛙聲鳥鳴消殆,月大,驚山鳥,鳴叫山野之中。

  天空其實並非全黑,在地平線的盡頭,天際的最邊處,還有一股光明。那紅色的光明,代表着熱血與愛。他們正緩緩的靠近。在他們來臨之前,讓我再好好欣賞一下夜下景,參悟心中情。!!!

  凝望那幾顆忽暗忽明,大大小小殘星。我心中不由一動,星星,是星星點綴天空,它們默默燃燒自己發光發亮,把有盡的光明,投入無盡的黑暗之中。把它們的光澤撒向大地,不管是有名的星星,還是無名的星星。

  我憑欄望月,任由風斂雲卷,山無言,水無言,寂寞難耐時,望着這寂靜的天空,心中的暴風雨,也會不由的風平浪靜。我認為:人的心會隨着環境的變換而變化,如吳均曾語云:“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事務者,窺谷忘反”

  天已經很晚了,可自己卻不想睡覺,因為自己眷戀上了黑夜,黑夜才是人性表達全部的地方。有人白天謙謙君子,夜晚卻地皮流氓;有人白天很堅強,夜晚卻在哭泣。

  自己躺在星空之下,被殘星皎月所籠罩,彷彿心在不斷的凈化,心頓時輕鬆起來。忽然一縷曉日出現在我的視野里。“天快亮了,該偽裝了,該睡覺了”,我自言自語道。

  天亮了,蛙聲蟬鳴消失了,月兒落下了,星星被取代了。

  初三:何聰

回目錄

在月夜下尋找一份解脫作文350字

  不知道,有多少月夜是自己盯着月亮獨自感嘆,不懂,自己到底屬於誰?

  自己對這世間的理解,一切都是假的,都是虛幻,到處都是欺騙,與其不如像李白那樣的洒脫“對影成三人”與自己說句心裡話,對大自然放歌,說白了,人就是個脆弱的生命,不會珍惜這彎月,水靈並透徹的月,面對如此一彎月,有什麼不能訴說?你那低沉,你那高昂,月,就是一種寄託,寄託完,也更是一種解脫。

  夜空有星與月的陪伴,月有我們的寄託相伴,所以,這一片夜空有如銀河的廣闊,這輪月色恰似母親的雙手……而我們,就是在母親尋求解脫的孩子……

  忘不掉,每夜,母親的陪伴……和那份難得的解脫……

  記住它,記住解脫,記住這月夜……

  沙河市華冶技術工學校初三:雪落成殤

回目錄

月夜下,溫暖的家作文600字

月夜下,溫暖的家 

  皎潔的月光透過窗紗射到屋裡,地板上清晰的呈現出一輪圓月。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家裡只有我跟媽媽,不免顯得有些冷清。媽媽包了餃子,買了月餅。可是明明就只有兩個人吃飯,桌上卻擺了三個人的飯。那一份是留給外地工作的老爸,媽媽說只有這樣才叫團圓嘛! 

  老爸出去工作時,我還小,不知道老爸為什麼要離開我和媽媽去外地工作。當時心裡還埋怨老爸,認為老爸變壞了,直到那天我覺得我的老爸很偉大,我的老爸很可愛。爸爸和一些朋友一起吃飯,有一個朋友說“你出去乾乾嗎阿,那的氣候這麼冷,你還有腰肩盤突出,哪能受那罪!”老爸卻堅定的說“為了我閨女,一切都值得”在門縫后的我聽到了老爸說的,心裡暖暖的,在心裡對自己說老爸還是我的那個疼我的老爸。 

  我和媽媽吃着月餅,電話響了,是老爸打來的。不擅長說話的老爸,從來不會說那些體貼入微的話,總是簡單樸實,但很溫暖。不過老爸每天的電話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即使簡單,我也很珍惜。今天沒有老爸陪伴着一起過節,我和媽媽依舊很快樂,因為我們永遠是一家人,即使相隔兩地,但心卻緊緊相連。湛藍的天空中,月亮越發的明亮,浩瀚的天宇中,月光越發的溫暖。襯着月光,彷彿看見老爸的影子在餐桌前,和我們一起吃飯,一起談笑。又在心中默默念道,老爸你該回來了,有了你這才叫家。

  不經意地抬頭,看見牆壁上的全家福是那樣的溫馨,我們笑得是那樣幸福。
回目錄

黑夜下的回憶作文1400字

黑夜下的回憶

 一如既往,在家人睡着的時候,悄悄地走到陽台邊,輕輕地拉開窗戶,靜靜地仰望着夜空。這個習慣是在來到這邊不久后養成的。不知為何,我從懂事開始,就特別喜歡夜空。喜歡它的寧靜,喜歡它的神秘,喜歡它的孤獨,喜歡它的妖嬈。突然一陣涼風吹過,涼嗖嗖的感覺,心中一動,猛然伸手一抓,那風卻毫不滯留的從我的指尖逃脫,亦如當年的那段友情。 

 那時我初來乍到,什麼人都不認識,和我一起是新生的女生叫越,長得很可愛,是看一眼就討人喜愛的小女生,我也是。能讓我記憶如此之深的,恐怕也只有那段往事了。我以為事情能像我想的那樣,同學之間和睦相處,可是為什麼?我自問並沒有做什麼對不起她們的事,可是為什麼她們如此待我?在有一天早上上學,一到教室,我就發現同學和以往有點不一樣,都拿一種怪異的眼神看我,我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於是也沒多想,隨它去。第二天關於我的事情就滿天飛,我十分不解,好好的同學怎麼一夜就變成這樣了呢?我不解。我一直信奉的一條原則: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可是我沒想到我的沉默,在她們眼中竟成了默認。而後更一發不可收拾,什麼難聽的話都有。我真不知道她們從哪聽來的,看來女人的八卦能力還不是一般的厲害。你想做一個“一心只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的人,可是現實就是現實,誰也別想置之度外。我當時唯一的辦法就是找老師,最後我也找了,老師讓我從自身找原因。後來這件事,同學們又知道了,後果可想而知。自此我就沒找過老師了,我當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什麼事都要自己解決,妄想其他人幫你,不可能!事實也是如此。以至於現在,媽媽為我的事情煩惱的時候,我就用這套理論來說服她,沒人知道,當我說起這套道理的時候,我的心有多痛,痛的喘不過氣來,卻要故作很看得開,笑着把它說完。每當這時,我總會在心裡自嘲地對自己說:“看來長大后,我都可以去演戲了。”我曾經十分愚蠢地去問過她們,可是都在敷衍我。慢慢地心中生出了一顆叫報復的種子,說實話我當時很想很想去狠狠地報復她們一下,讓她們嘗嘗被傷害的滋味。可是我終究沒這麼做,我想起了越的笑容,那個天真無邪的笑容。我對自己說:“何必呢?傷害了她們,自己的心會好過嗎?終究還是害人害己,與其讓大家一起痛,何不自己一個人痛呢?也或許,我在無意之中傷害過她們,自己不知道而已,那她們的這種做法,也是可以原諒的,不是嗎?自己曾經不也有過那麼天真無邪的笑容嗎?她們或許遭遇過什麼事情,才使她們這樣子,何苦再去她們的傷口上撒上一把鹽呢?”想到這裡,心中的那顆報複種子,因為沒有了養料,而被扼殺與萌芽中。心也因此釋放了。儘管每當聽到各種謠言,心會隱隱作痛。 

 後來,心也許痛得太久了,不知在何時,已悄然關閉了。以至於後來不管發生什麼事,也只是淡然一笑。當然除了那個叫“越”的女孩除外,因為是她在我即將墮入萬劫不復的地獄時,拉了我一把,對她,我將以對待親妹妹的方式,對待她,同時我也希望自己在她身邊的時候,讓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停留在她的臉上。我將會盡我所能,好好保護她,不讓她受到任何的傷害! 

 那段友情已經不復存在了,可我還要繼續走下去。夜還是那麼的靜,我好想問它:“你為什麼總是如此的波瀾不驚?你的胸懷到底有多寬廣?你有想保護的人嗎?何人能理解你的孤獨寂寞?夜,如果讓你做人,你會願意嗎?如果是我,我仍就會。因為人可以體會愛恨,縱使它會讓你遍體鱗傷,卻讓人無怨無悔,我想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了吧!
回目錄

夜下的蒼黃作文300字

傍晚, 

  夕陽落下, 

  月亮升起, 

  一切都沉浸在幸福中, 

  花兒在聚會, 

  草兒在團圓, 

  昆蟲在歌唱, 

  人們, 

  不是在事業就是, 

  在學業上由成績的, 

  就是在情感上有所收穫, 

  可是, 

  世間的事情就是這麼不平等, 

  有的人, 

  無論在每方面都是一無所獲的, 

  學習的壓力使他九死一生, 

  家庭的埋怨使他氣喘吁吁, 

  同學的痛恨使他力不從心, 

  朋友的冷淡使他心灰意冷, 

  大概,他是世界上最可恨的人吧! 

  可是這麼可惡的人 

  社會為什麼讓他這麼平安的降生? 

  家庭為什麼讓他這麼安全的出生? 

  讓他出生禍害社會、家庭、集體呢? 

  朝陽升起了, 

  也許,一切都會變好吧!
查找更多夜下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