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夜下的回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下的回憶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黑夜下的回憶

 一如既往,在家人睡着的時候,悄悄地走到陽台邊,輕輕地拉開窗戶,靜靜地仰望着夜空。這個習慣是在來到這邊不久后養成的。不知為何,我從懂事開始,就特別喜歡夜空。喜歡它的寧靜,喜歡它的神秘,喜歡它的孤獨,喜歡它的妖嬈。突然一陣涼風吹過,涼嗖嗖的感覺,心中一動,猛然伸手一抓,那風卻毫不滯留的從我的指尖逃脫,亦如當年的那段友情。 

 那時我初來乍到,什麼人都不認識,和我一起是新生的女生叫越,長得很可愛,是看一眼就討人喜愛的小女生,我也是。能讓我記憶如此之深的,恐怕也只有那段往事了。我以為事情能像我想的那樣,同學之間和睦相處,可是為什麼?我自問並沒有做什麼對不起她們的事,可是為什麼她們如此待我?在有一天早上上學,一到教室,我就發現同學和以往有點不一樣,都拿一種怪異的眼神看我,我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於是也沒多想,隨它去。第二天關於我的事情就滿天飛,我十分不解,好好的同學怎麼一夜就變成這樣了呢?我不解。我一直信奉的一條原則: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可是我沒想到我的沉默,在她們眼中竟成了默認。而後更一發不可收拾,什麼難聽的話都有。我真不知道她們從哪聽來的,看來女人的八卦能力還不是一般的厲害。你想做一個“一心只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的人,可是現實就是現實,誰也別想置之度外。我當時唯一的辦法就是找老師,最後我也找了,老師讓我從自身找原因。後來這件事,同學們又知道了,後果可想而知。自此我就沒找過老師了,我當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什麼事都要自己解決,妄想其他人幫你,不可能!事實也是如此。以至於現在,媽媽為我的事情煩惱的時候,我就用這套理論來說服她,沒人知道,當我說起這套道理的時候,我的心有多痛,痛的喘不過氣來,卻要故作很看得開,笑着把它說完。每當這時,我總會在心裡自嘲地對自己說:“看來長大后,我都可以去演戲了。”我曾經十分愚蠢地去問過她們,可是都在敷衍我。慢慢地心中生出了一顆叫報復的種子,說實話我當時很想很想去狠狠地報復她們一下,讓她們嘗嘗被傷害的滋味。可是我終究沒這麼做,我想起了越的笑容,那個天真無邪的笑容。我對自己說:“何必呢?傷害了她們,自己的心會好過嗎?終究還是害人害己,與其讓大家一起痛,何不自己一個人痛呢?也或許,我在無意之中傷害過她們,自己不知道而已,那她們的這種做法,也是可以原諒的,不是嗎?自己曾經不也有過那麼天真無邪的笑容嗎?她們或許遭遇過什麼事情,才使她們這樣子,何苦再去她們的傷口上撒上一把鹽呢?”想到這裡,心中的那顆報複種子,因為沒有了養料,而被扼殺與萌芽中。心也因此釋放了。儘管每當聽到各種謠言,心會隱隱作痛。 

 後來,心也許痛得太久了,不知在何時,已悄然關閉了。以至於後來不管發生什麼事,也只是淡然一笑。當然除了那個叫“越”的女孩除外,因為是她在我即將墮入萬劫不復的地獄時,拉了我一把,對她,我將以對待親妹妹的方式,對待她,同時我也希望自己在她身邊的時候,讓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停留在她的臉上。我將會盡我所能,好好保護她,不讓她受到任何的傷害! 

 那段友情已經不復存在了,可我還要繼續走下去。夜還是那麼的靜,我好想問它:“你為什麼總是如此的波瀾不驚?你的胸懷到底有多寬廣?你有想保護的人嗎?何人能理解你的孤獨寂寞?夜,如果讓你做人,你會願意嗎?如果是我,我仍就會。因為人可以體會愛恨,縱使它會讓你遍體鱗傷,卻讓人無怨無悔,我想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了吧!

您正在瀏覽: 黑夜下的回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下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