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美妙的詩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美妙的詩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墨客在閑暇之時,靈感閃現之際,鋪一張紙,磨一碟墨,駕一支筆,醞一下神,揮一行詩,研一篇文字,在“朵朵花開淡墨痕”的紙上寫下了多少唯美動人的詩詞。

  這些詩句或隨手拈來成為千古絕唱,或嘔心瀝血成為鴻篇巨作,在這浩瀚如煙的文學作品里,我獨愛短小精緻的詩詞歌賦。

  那些詩句有的憧憬未來,有的書寫愁緒,有的慨嘆美景,有的謳歌真情。“昨日散發醉人香,今日依舊香如故”,這些文字讓我的內心世界春暖花開,怦然心動。我願帶領你共游詩中的花海,一起採擷馥郁的芬芳。

  有親便有念,有念便有思,有思則有詩。親情是人與人之間的天然情感,它是一種骨肉之情。“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是母親對遊子的關愛;“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是父母的一份牽挂;“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是對消息隔絕、久盼親人音訊不至的想念;“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是對兄弟的眷眷深情。

  愛國是一種情感,同時又是一種理性。有許多的愛國志士用文字書寫他們的赤膽忠心。“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是對祖國的熱忱;“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是憂慮政事的憤懣;“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是國都破敗后的痛苦;“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是所向披靡,是英勇奮戰,是對祖國的熱誠。

  詩中的意境更是扣動了我的心弦,開啟了我的心扉。與我一起欣賞“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的雨後芳華;與我一起尋覓“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的神秘幽靜;與我一起聆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樂觀曠達;與我一起涉足“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的初春綠野;和着那“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的明快旋律;想着那“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的時序交替;縈繞着那“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無私奉獻;慨嘆着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的颯爽英姿。

  走進詩中的春華秋實、冬去春來,自會承蒙到大自然的雨露恩澤。路過春江潮水,繪出“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的春;聽着聒噪蟬鳴,綉出“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夏;看着艷江楓葉,剪出“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的秋;徜徉無垠雪地,染出“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的冬。

  美麗的詩句讓我永久心動——有你陪伴,書香浸滿了我的理想,描繪着我變化無窮的天空;有你陪伴,我的世界春暖花開,我的生命生機盎然。

您正在瀏覽: 走進美妙的詩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美妙的詩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