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喜歡的詩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詩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人背詩都只是覺得是學習需要,可我卻不以為然。

  面對重重險阻,不應退縮畏懼,對前方充滿光明與希望,我喜歡陸遊的“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展現對理想的執着追求和積極的人生信念,我喜歡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任憑多少困難的打擊,依然堅挺屹立,永不屈服,我喜歡鄭板橋的:“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以豪邁的氣概展現自己的慷慨大度,自強不息的精神,我喜歡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對人生追求理想永不放棄的執着信念,我喜歡屈原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擁有奮發向上,不斷進取的精神,我喜歡王之渙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應該珍惜眼前擁有的東西,一旦錯過,唯有獨自嘆息,我喜歡杜秋娘的“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不要虛度光陰,否則到後悔也無濟於事,我喜歡岳飛的“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既然過去的已經過去,抓緊現在還不算晚,我喜歡王勃的“東隅已逝,桑榆非晚。”

  這些都是我喜歡的詩句,當然不僅僅是這些。當我遇到困難時,我總勸慰自己“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困難一次又一次把我打擊,我告訴自己“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當自己對自己的才能開始懷疑,我鼓勵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當自己發現自己在虛度光陰,不努力學習的時候,我告誡自己“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當自己做錯了事以為已經來不及彌補時,我安慰自己“東隅已逝,桑榆非晚。”

  學習這些詩句,不僅是為了學習,也為了鼓勵自己,使自己不再為命運而曲折。雖然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初二:過了以後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詩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詩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