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句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句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亦真時真亦假,真亦假時假亦真。我們生活中處處有詩,可我獨愛古詩,亦實亦虛,亦真亦幻,時猶如夢裡嫦娥奔月間,仙霧環繞;又如海平線上升明月,歷歷在目,可以言萬情表萬語。我也不知如何理解,只好夾雜着自己美麗的幻想來理解。

  多少樓台煙雨中

  你獨自徘徊在蒙蒙小雨中一襲白色清麗的長袍像一朵白蓮,亭亭玉立;上了船,你在船頭,向遠處眺望;你雪白的梅花紙傘,遮住了眼睛與臉頰,只露出小巧的下頜,好像在笑,也好像在哭,舟子看着那獨傲的身影,猜想也許是歸來的伊人吧!回來探望自己的鄰家哥哥,不然何來如此嬌羞呢?只有你心裡明白,你不是舊人,只是來觀“多少樓台煙雨中”的情景,你只是個過客。

  物是人非事事休

  她每次從窗前望向外面,眼睛里流露出無限的悲傷,到桌前,倚凳而坐,一杯苦酒,一飲而之。他等着,等着自己的丈夫回來,卻遲遲沒有,他想走,想去找他,但他又怕,如果他不回來,沒有見到自己怎麼辦,內心的矛盾,心靈的等待,最後只是“欲語淚先流”。她用她的一生,等來的,只是一份遺憾,一份悲哀,一份孤獨。

  鐵馬冰河入夢來

  他是個勇士,卻不能為國效力,可他依然心繫國家,他只能在荒涼的小村莊冥思苦想,,每當他傷心時便閉上眼,即入夢,在深沉的夢裡,他身穿鎧甲,手執長槍,衝鋒陷陣,金戈鐵馬只為君爭天下,這是他的理想,可這只是夢,一醒,又陷入無盡的深思中

  水光瀲灧晴方好

  你乘舟游西湖,居船頭,一手執扇,俊美的臉上,寫滿了憂愁,往來之人心想,必因公事只忙,案牘之亂心,你忽起忽坐,時而徘徊,時而沉思,讓人看不透,時而視端容寂,時而眉頭緊鎖,想必是因家中之事而憂,只有你知道,你只是在思考桂林之山水是否亞於西湖?

  詩中之美於景千變萬化,與情難以通透,於人眉須必見,各有所姿

  詩也美麗,美於心間

  初二:霜情

您正在瀏覽: 詩句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句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