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可可開店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可可開店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今天,在狐狸家族發生了一件新鮮事——年齡最小的狐狸可可要在離家不遠的地方開店,雖說,開店不是什麼新鮮事,可有趣的是,店的名字叫——老鼠“殺殺殺”。 

  雖然店鋪還沒開張,但這店名卻引來了老鼠家族的極大不滿!跑來砸場子,狐狸可可說這是為了生態平衡,費勁千辛萬苦把口水都幹了才把它們說服。 

  “砰砰砰!砰砰砰!”隨着一陣歡悅的火炮聲,可可的店隆重開業了。這消息像長了翅膀似的,在第一時間飛遍了全村。大傢伙兒都來湊熱鬧。在這家店門口貼了一張紅紙,內容是:因為最近村名們大量捕殺貓頭鷹、蛇、野貓等動物,導致鼠類失去天敵,泛濫成災,如今本店有一新計劃,凡有老鼠尾巴的鄉親們,可全部賣給本店,本店收購老鼠尾巴,一毛錢一條。 

  兔子大嫂,小鹿姐姐,黃狗哥哥,烏龜爺爺全都來湊熱鬧了。店外張燈結綵,大家坐在椅子上,耐心的等待可可的出現。終於可可穿着一襲莊重的燕尾服,拿着麥克風,清了清嗓子,對大家說:“村民們,大家好!今天,我要推出一種滅鼠的絕招,大家如果每天拿兩根老鼠尾巴到本店來,我們將以一毛錢的高價收購。這樣既讓大家多了一點收入,又讓我們村子的老鼠得以減少。” 

  村裡頓時炸開了鍋。有的人說:“這可可是不是錢多得沒地方花了?幹嘛干這些無聊的事?”有的說:“管他幹嘛呢!反正我們賺錢就可以了!”還有的人說:“他是不是受了什麼人的指使,想坑害大家?”許多人七嘴八舌,議論紛紛。可可見了,什麼也沒說,走回了店裡。 

  正在大家一片茫然時,年齡最大,最有威信的村長開始講話了。他沒有用麥克風,吃力的對大家講道:“當今的農村,有少數人財迷心竅,挖大眾的根,大量捕殺野生動物,指使山間飛禽走獸日益減少。其中就包括了老鼠的天地。因為鼠敵的減少,讓鼠類肆無忌憚的生息繁衍,把鄉間搞得不得安寧。可可的這種行動,正是為了讓大家捕殺老鼠,過上安穩的日子啊!大家可要多多支持他啊!”在一片嘈雜聲中,開業儀式結束了。 

  這個方法果然奏效,不到一個月,老鼠尾巴就收集了1300多根,也就意味着死了1300多隻老鼠。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個村子的生態環境越來越好。大家開始奇怪了,可可收購老鼠尾巴的錢是從哪裡來的呢?原來這些錢是老村長一生的積蓄,他想為全村人做點什麼,又知道大家肯定不會要他的錢,便暗中委託可可,幫他干這件事。大家感動的快哭了…… 

  可想而知,村中老鼠的數量大大減少,生病的人也少了。如果在生活中,有更多的人像老村長學習,那還有什麼事能難倒我們呢? 

  瞧,遠處又有兩個小傢伙提着老鼠尾巴朝可可的店子走來了呢……

您正在瀏覽: 狐狸可可開店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可可開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