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在寒風的陽光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寒風的陽光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是愈來愈冷了,我又感冒了。倚在陽台的躺椅上,我在午後陽光灑下的滿目碎金中享受着難得的靜謐。

  這靜謐的確是難得。這座城市已經被包裹着鋼筋水泥的閃亮、精緻和華麗,滿街的鋼鐵甲殼蟲像善於繁殖的蟑螂在鋼鐵的懷抱中馳騁。每當想起這些,我就要懷念姥姥家的老房子:遠離喧囂的城區,固執地保留它原始的粗糙,後院出去有一條清澈見底、可以看見細沙間小蟹張牙舞爪的小河,有一顆垂下無數徐根的大榕樹,撩撥着我兒時的記憶。曾經不懂感傷,盡情放肆地歡笑,而今爺爺去世,姐姐哥哥們工作去了,老屋只剩姥姥和舅舅嬸嬸們,似乎失去了記憶里的氣息。我回憶着烤地瓜的香味,偶遇素靚山百合的驚喜,以及屋頂上每天攜帶着悠揚哨音準時回家的鴿子們,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便是可以感恩的了。那些帶着甜絲絲的笑臉的時光,總是溫存地在心裡沉澱,沉澱。如今仍能享受這短暫的靜謐,也便是可以感恩的了。

  隔壁學琴的姐姐放了一首鋼琴曲,雖打破了這靜謐,卻也柔和的讓人不禁微笑,微笑這些可愛的音符彈跳與碎金上的活潑。仔細一聽,竟是霍洛維茨的《Sonata》。記得有人說,世界上真正能“玩”鋼琴的,便只有老霍一人。是啊,孤身一人流亡異國70年,多少愁苦辛酸,多少疼痛郁恨,竟都可以讓他當成解脫蘇聯教條音樂教育束縛的機會,竟都可以化成這般的釋然與豁達,這般的活潑與輕盈!感慨之際,猜想着他一定有顆懂得感謝生活的心。不管是偶然的幸運還是多少辛酸和痛苦,都可以融入他指間的樂符,與他歐洲人特有的高鼻樑、大鼻孔和一臉的無表情相映成趣。還有莫扎特,生活的艱辛和無奈,使他燈紅酒綠紙醉金迷,卻從未放鬆對音樂一貫的堅持,他的音樂竟也是那般純真無邪。靠的是什麼?也許就是做音樂時,他們能想到的都是生活的美好,能做到的,都是感恩。

  不僅吟起了蘇東坡那句“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吟起了元稹的“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些豁達、釋然,都應來自感恩吧,否則歷史給予他們的不公那麼多,誰何以堪?

  是誰在喊我?噢,母親。原來我睡著了。天已將黑。母親送來一碗菜葉、碎肉沫熬成的菜粥,熱騰騰的,吃下去出了一身汗,病也好多了。感冒的葯從泰諾到快克,唯一不變的藥方便是這碗熬進了母親殷切的心的粥。而這“熬”字,又豈是當今時代的泡麵奶粉一衝一泡可以堪的?母親面帶微笑地望着我吃粥的模樣,晚霞將她的臉和背都染紅了。又想起自己是在陽光中睡着的,便覺得很幸福。

  我想,這就是感恩吧。

您正在瀏覽: 我在寒風的陽光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寒風的陽光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