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飛進陽光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進陽光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憂傷因你的照耀,升起一圈淡淡的光環。

  夕陽如血,天邊泛起一抹紅暈,金色的餘光拉長了我的影子,不覺,落下一片枯葉,在這幽靜的小路上,顯得格外凄涼。

  思緒像電影剪輯着從前,回到使我折翼的那一天。

  那天的下午是我演講比賽的日子,中午,我躺在床上熟悉稿子、練習表情,太陽異常溫暖,跳動的陽光灑到我的身軀上,在我的肌膚上留下斑駁的光痕。那個時候,我小小的心變得那麼大,那麼光亮,可以裝下整個世界。我攥緊拳頭,向著綺麗耀眼的暖陽,對自己說:“抱緊花蕊,因為我想開得更完美。”

  可是現實與夢想是那麼遙遠,可望而又不可即。比賽的那天,我似乎格外緊張,穿過臉頰與心臟的距離,我能清楚真切地感受到我躁動的心跳,還有那顫動的雙手。

  不錯的,我失利了,勝利在不遠的前方朝我揮揮手,消失在一幕旖旎的夕陽中,只留下一抹灰暗的影子。我像被困在失敗的蛛網裡,無法掙脫。

  我欲哭,卻無淚。

  直到,一陣涼風吹過,一股刺心的涼意躍然臉上,才發覺自己已有了淚光。

  我把臉抬起,欲讓淚流回心底,可是我的淚來得更加洶湧了,因為我沒有聞到陽光的味道,沒有看到她熟悉而美好的身影,沒有感受到她溫柔的撫摸,在我耳邊輕柔的呢喃……

  我想,我應該一直在尋找那種能夠撩撥我心弦的東西,我知道,那是何物,可現在的我,卻找不到。

  夕陽如墜,獨自徊徉在回家的小路上,我無法忘記我是多麼的沉重、失落,忘不了那時我空落落的心,即使天邊有諾大的如丹夕陽圖呈現,縱使她是多麼的華麗絢爛,我的目光總是被一團晶瑩的晶體所籠罩,我看不到黃昏時我最愛的色彩。路旁剛剛熬過嚴冬的大樹,葉片已所剩無幾,唯有光禿禿的枯乾,在我面前,一片枯葉在夕陽的背景下,盤旋而落,蕭凌、凄涼……

  我吸了吸酸酸的鼻子,努力剋制自己的眼淚,有那麼一瞬間,我聞到一種淡淡的味道,那種感覺,真好。

  就是一種好像陽光的味道,暖暖的,使我想到那在陽光下起舞的蝴蝶,那些美麗的生靈們似水一樣清澈美麗,然而,你可曾想過,在璀璨的光環之下,那翩翩白蝶破繭而出時,在它痛苦掙扎的那一刻,也曾想過放棄,想過結束,可飽經痛苦過後,它會變得華麗而壯觀,更多的,是那翅膀的放肆意志,還有努力、拼搏、堅持,亦如成長,這種美麗的疼痛。

  我明白了,我欣喜地吸干淚水,或許,我真的明白了什麼。

  從那以後,我更加努力的奮鬥,揮灑更多的汗水,我終於嘗到了展翅翱翔的喜悅,它靠的是執着,是信念!

  歷經風霜,方顯梅之傲,久經磨練,才曉劍之利,風雨成長路,沒有滄海一聲笑的傲然決絕,沒有幾度夕陽紅的悲泣愴然,只有青春中唯一在乎的執着。因為懂得,所以珍惜;因為珍惜,所以拼搏;因為拼搏,所以擁有。

  我是一隻折翼的鳥,有過努力和拼搏,有過辛酸和淚水,有過無助、迷茫和墮落,不過,我終於還是飛起來了,在自己的天空里,飛向陽光,感受那種美好的味道。

  那種感覺,真好。

  山東省膠州市第七中學八年級三班初二:於小傑

您正在瀏覽: 飛進陽光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進陽光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