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在我的家鄉過春節時,冰糖葫蘆、年糕、火炮、這些小玩意兒都成了春節的專屬“特產”。

  除夕那天早上,我和媽媽都快忙炸了。但仍然是樂在其中,媽媽在大門上貼着春聯,我呢?則幫媽媽貼“福”字。

  膠水都已經抹好了,剛要貼門上時,媽媽急忙阻止我,並且說:貼反了,貼反了,福到了!“福”就應該倒着貼嘛!這樣就表示福氣臨門,聽媽媽這麼一說,我便馬上將“福”字倒過來,彷彿一刻都不想怠慢了“福大人”。

  晚上,該是吃年飯的時候了。客人們都到齊了。桌子上瀰漫著各種菜的香味。外公也不惜拿出了自己最寶貝的酒,看樣子是準備大幹一場呀!菜都上齊了!大家都歡歡喜喜地坐在桌子前,津津有味兒地品嘗着年夜飯,一大家子都其樂融融,有說有笑的。

  最讓我激動的時刻到來了。自小我就有兩大夢想:一是睡覺睡到自然醒;二是數錢數到手抽筋了。只要我面帶着微笑向外公、外婆、爺爺、奶奶說幾句吉祥話,財源就滾滾而來。真可謂是:“錢來了,擋都擋不住哇。呵呵!”

  有句歌詞唱得好:“找點時間,找點空閑。領着孩子常回家看看。”過年了回家看看吧!

  天義學校六年級:1351207849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