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山踏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山踏青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山踏青 標籤:踏青作文 清明踏青作文

大自然是美麗的,我們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員,鮮艷的花朵便成了一個個大自然調皮可愛的小精靈,一棵棵拔地而起的參天大樹便擔任起了抵禦風暴的重任,做起了風暴衛士。在這和諧的美麗中,何人不想去大自然的某處欣賞這春意盎然的景色。今天,我閑來無趣,一時間望遠處南山之宏偉,不禁向南山快步走去。 

 踏起輕快的步伐,來到一座千蜂萬仞、綿亘蜿蜒的高山之下,望着眼前這磅礴高山的氣勢之美,真是令人浩氣長舒。邁步向山中走去,緩步踏進山中竹林,片片竹葉從眼前悠然而下,如泡沫幻影一般。放眼望去,一條銀色的帶子驟然呈現在眼前。嘩嘩的流水聲為這眼前的美景伴奏,想用手去撫摸這可愛的水面,看着這明如鏡、寒如雪、美如畫的溪水,又不捨去破壞這眼前的好美景。輕緩地收回手,延着這條銀帶子向前漫步,走到一處地方時,不經意地一望,發現溪水之上站立着一座蘊含詩意的竹橋,輕輕走上去,竹橋彷彿唱起歌來,發出“嘭嘭、嘭嘭”的清脆響聲,像是一首小夜曲;若是沉重地踩過去,小橋便會似支撐不了一般發出“吱扭、吱扭”的呻吟聲,便會發出鋸床腿一樣的聲音。伸手觸摸着兩邊的翠竹扶手,那種滑而不膩的手感令人嘖嘖稱奇;走在翠竹上那種凹凸不平的感覺更是讓人讚不絕口;躺在竹橋上,亨受着嘩嘩的流水聲,沐浴着眼光,聞着大自然獨有的清新感,感受着接觸大自然的滋味,令人對自然的美更加憧憬和嚮往……。竹橋一側,幾戶山林人間,小房頂部飄起縷縷青煙,有的飄入雲際,有的隨風而逝,有的則直穿雲霄,還有的便緩緩散去。看着他們一家人同聚一堂的樣子,心中升起家的感覺,不禁想起了老舍爺爺的《家》,眼前景象真可謂“小橋流水人家”呀!不覺感嘆道:“此景只有天上有啊!” 

 走向翠竹橋的對岸,坐在地上,背靠翠竹,一邊享受大自然與人融合的感覺,一邊翻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默默地欣賞着書中的樂趣,一次次地理解書中的疑問,將自己的身心融入書中的每一個字眼,去體會其中的故事:我彷彿與海的女兒一起暢遊大海;同哈利波特一起學習魔法;同宙斯一起掌管世界……緩緩閉上雙眼,在陽光下,在花香中,在綠草上,我彷彿也融入了大自然:我化作春雨,滋潤着大地;我化作暖日,給予人們陽光;我化作縷縷空氣,走遍每一個角落;我化作……輕輕嘆一口濁氣,凝望天空,心中呼喊着——大自然,我愛你! 

 一群群歸鳥的鳴聲提醒了我該向這座高山告別了,我揮一揮雙手,對這山中的一切做最後的告別儀式,雖然只是那一瞬間,但卻讓我的心靈在那瞬間的時刻融為一體。想帶回這山中的一切,但是大自然不是我一個人的,而是所有生物的。只要我們用心去欣賞,那麼大自然的美便會呈現在眼前,即使只是一座普通的小山,也會在你眼前呈現最美的畫卷……。

您正在瀏覽: 春山踏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山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