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湯圓王”黃阿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圓王”黃阿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湯圓王”黃阿姨 

  湯圓是家鄉鎮雄富有特色的小吃之一。愛吃湯圓的人,都知道鎮雄城裡有一個手藝精湛的“湯圓王”黃阿姨。她包的湯圓在整個鎮雄城裡可是出了名的。 

  每當一上街,我就情不自禁地將雙腳挪到黃阿姨的小攤前,坐着,等着,吃上一碗湯圓,才心滿意足地去做別的事。黃阿姨的簡易帳篷里常常是座無虛席,擠滿了不同年齡、不同階層的人。黃阿姨總是樂呵呵地招待她的每一位客人,常常忙得滿頭大汗,不亦樂乎。她束着一頭黑亮的頭髮,系著圍裙,一張熱情的笑臉迎來送去了不知多少客人。她不曾吆喝,可來吃湯圓的人卻絡繹不絕,都在乾淨整齊的簡易餐桌上耐心等待。旁邊的五個小火爐上的砂鍋里熱氣騰騰,不時飄出一陣陣香氣。 

  我坐在帳篷里,黃阿姨忙碌的身影在我眼前晃動。正在包湯圓的她手藝嫻熟:掐一小塊糯米面,轉眼搓成了一個小圓團,一瞬間,小圓團變成了一個小窩窩,很快,小窩窩裡填滿了香甜的酥麻。只見黃阿姨將小窩窩一捏一擠,一隻可愛的小天鵝就在黃阿姨的手中誕生了。普通的糯米面,經過黃阿姨不斷地“搓”、“轉”、“捏”、“擠”,不一會兒簸箕里就擺滿了一排排“小天鵝”。它們看上去又滑、又水、又軟,很有幾分冰清玉潔的韻致。這哪是湯圓呢?這分明是一個個精美的藝術品,我不覺看呆了。當我正在發獃時,一碗香氣四溢的湯圓已擺在我面前。我小心地夾起一個,咬了一口,頓時,酥麻漿流出,在我的口齒與舌頭之間滑動。香甜在我的嘴裡回蕩,再喝一口湯圓水,一股暖流遍布全身。真好吃啊!黃阿姨的手藝可真是名不虛傳。 

  小湯圓,大財富,你可別小瞧這小小的湯圓,黃阿姨就靠它,包出了日月,包出了天地,包出了整整一棟洋房。家鄉鎮雄真是人傑地靈,物寶天華!這就是家鄉的“湯圓王”黃阿姨。

您正在瀏覽: “湯圓王”黃阿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圓王”黃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