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湯圓”食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圓”食譜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賣湯圓,賣湯圓,小二哥的湯圓是圓又圓……”這是一首有湯圓的歌曲,但此湯圓絕非彼湯圓。“湯圓”是坐在我前面的那位女生,因為她頭是圓的,臉是圓的,連名字裡面都有個“源”字。所以我們大家都習慣的叫她“湯圓”,她呢,也心安理得地接受了這一封號。以下便是我個人研製出的一套“湯圓食譜”。

  (一)清蒸湯圓吃軟不吃硬

  如果你和她發生戰爭時,千萬不要和她打持久戰,最好的辦法是速戰速決。因為最後的結果不會是兩敗俱傷,只會是把你自己搞得遍體鱗傷。有一次,我就是不小心得罪了她,她二話沒說就拿起我的書包。我開始就大喊:“湯圓,還給我。”她並沒理會,還做出準備投擲的動作。眼看我的書包就要掉入深淵,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只有委曲求全地央求她還給了我。哎,如果我當時拿出我的氣勢來叫她還,又會有損我的形象;如果我央求她還,又顯得我男子漢大丈夫太沒有骨氣了。清蒸湯圓,可惡!吃軟不吃硬。

  (二)爆炒湯圓防不勝防

  當她被你激怒時,你將無從防守,你的陣地會被她打得千瘡百孔,片甲不留。有一次,我就說了一句:“湯圓,你是法西斯的後代嗎?”沒想到這就讓她氣得火冒三丈,拿起我的筆就我往後扔。當我正準備去撿時,我的書又從視線里消失了。當她把我桌上的東西扔得一乾二淨時,這才善罷甘休。爆炒湯圓,讓你防不勝防,只有認命啦。

  (三)炸湯圓力爭上遊(油)

  她的其他方法我是沒法學的,但“力爭上遊”這一點是值得我學習的,她每次都說下一次考試要超過我,跟我比,但我自己心中是很明白的,她的成績不見得我之下,她這麼說只是為了激勵自己不斷的進步。考差時,也並不灰心喪氣,而是暗自下定決心下次考好。就從學習的上進心這一點,我也應該叫她一聲“湯圓師傅”了。炸湯圓,我的榜樣,她教怎樣力爭上遊。

  (四)煮湯圓踏踏實實

  別以為只有爆炒湯圓、清蒸湯圓、炸湯圓。實際上煮湯圓才是最正宗的做法。有一次,在做題的時候,她有一道題不會做,她便把我的本子借過去。我心裡暗暗的想她肯定是要抄答案,沒想到她只是看了我的思路,最後通過她自己的努力得出了答案。她平時工作也很踏實,就拿打掃衛生來說,我不敢說她比誰踏實,但至少比我踏實很多。煮湯圓,不會讓你進退兩難,也不會採用暴力,有的只是踏實的工作和學習。

  雖然湯圓有時有點幼稚,有時還會採用暴力,但她那種對待學習和生活的態度才是最可貴的。湯圓自稱“湯圓第幾代傳人”,那我和她就來比比看誰得兩個圓(即100分)的次數更多。

您正在瀏覽: “湯圓”食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圓”食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