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湯圓,湯圓,圓又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圓,湯圓,圓又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剛放學不久,爸爸就和我一起去買做湯圓要用的材料。晚上8點多,我們開工了。爸爸和媽媽是釀造師,我是小助手。爸爸把搞好了的麵粉和芝麻花生餡拿到大廳。我們一家就圍着桌子包起湯圓來。爸爸先把一大團麵粉搓成一條一條的,然後拿出一條又大又白的“麵條”,拔成一小塊一小塊。我的工作就是把這些麵粉塊搓圓。這個容易嘛,搓圓誰不會呀。沒多久,麵粉塊被我三下五除二就搓成一個個小圓球了。反正閑着也是閑着,不如我也來做湯圓吧!我心裡突然產生這樣一個念頭。我抬起頭,對爸爸說:“老爸,我也做幾個湯圓好不好?”徵求過老爸的意見,本姑娘毫不猶豫地動手了。我左手放着被我壓平的小圓球,右手拿着一勺盛有餡的小勺子。我把餡放在“圓餅”上,然後把圓餅的兩邊對捏。“討厭!”我說了一句。原來餡放得太多了。好不容易做了個不圓的湯圓。就在我把它搓圓的時候,皮又破了。做好一個露餡的湯圓,我不敢再動手了。“怎麼,不幹了?唉,就知道你是這種人,一遇到困難就退縮的人!”爸爸在一旁嘲笑道。我知道他是在用激將法。可我還是故意上當了。“誰說的,我還沒有放棄呢!”說著,我又拿起小圓球來…… 

  最後,我成功了,做得比第一次好1000萬倍。“買湯圓,買湯圓……”歌聲在屋子裡回蕩。

您正在瀏覽: 湯圓,湯圓,圓又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圓,湯圓,圓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