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冬至吃湯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至吃湯圓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冬至那天,媽媽說:“街上賣的湯圓都不好吃,不如我們自己包 ,而且更有過節的氣氛。”我一聽,興奮勁兒就來了。因此,我就屁顛屁顛地跑去。把雙手洗得乾乾淨淨。然後,就摘了一小團糯米粉放在兩手心,輕輕地揉啊揉,不一會兒一顆像鵪鶉蛋大小的潔白無瑕的粉團就揉好了。接着,我用左手四個手指托住粉團,再把拇指插進粉團,使粉團在手指間不停地旋轉。不久粉團就變成了一個像小酒杯似的小窩窩,然後將麻沙餡兒放進窩裡,用右手拇指和食指一邊輕輕地將窩邊往裡夾,一邊用左手指慢慢地轉動粉團,直到把窩口封死,這樣湯圓就做好了。 

  這時,鍋里的水開了,我就迫不及待地把湯圓放入鍋里,等湯圓都浮起來了,媽媽說:“快來吃吧,湯圓熟了。”我第一個衝上去撈了一碗,急急忙忙將一顆湯圓往嘴裡送.......哎呀!不好,湯圓的味道還沒嘗出來,卻把舌頭給燙着了,疼的我哇哇直叫,眼淚都冒出來了。可爸爸卻在一旁幸災樂禍地說:“這就叫心急吃不得熱湯圓。”哎,真倒霉,直到現在我的舌頭還有點疼呢!

您正在瀏覽: 冬至吃湯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至吃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