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椰子樹作文

椰子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海南的椰子樹作文300字

大家都知道我們海南的特產是什麼吧!就是把椰子樹加工後生產出來的產品。 

  椰子樹大概有7.8米這樣長樹上結着很多個椰子。椰子樹上的葉子很奇怪長長的只有3.4米吧!上面卻有很多樹葉,樹葉一條條的在夏天可以幫人們擋太陽,冬天可以幫人們遮風。 

  椰子樹那麼高大威猛在冬天不怕被風吹雨打,不管天氣多麼惡劣它都是怎麼高大。椰在樹是我們瓊海的一個象徵。椰子樹上結的果子都是有用的皮可以拿來洗碗,殼可以用來雕刻許許多多的東西,裡面的肉可以吃也可以加工后變成椰子粉和椰子汁等等。裡面的果汁可以拿來喝。 

  就是說嘛椰子樹是我們瓊海的寶,所以我們要保護好它,不但要保護它也要保護其他的植物讓我們這個世界更加美好。
回目錄

家鄉的椰子樹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海南,海南被譽為“椰城”。今天,我就來為大家介紹海南的椰子樹吧! 

  椰子樹在海南很常見,馬路上隨處都能看到椰子樹。椰子樹幾乎成為了海南不可缺少的裝飾品。

  椰子樹,又叫越王頭,棕櫚科熱帶木本油料果樹,屬於紅樹族譜。熱帶地區的,能夠長到80英尺高。不同於其他樹種是從底部開始生長,椰子樹是從頂部生長,就得葉子不斷脫落,從而導致主幹細長,當主幹長高之後就不再增粗。每棵椰子樹由將近7500個多邊形組成。

  椰樹主要有綠椰、黃椰和紅椰三種,椰子樹一般高達25米以上,樹榦筆直,無枝無蔓,巨大的羽毛狀葉片從樹梢伸出,撐起一片傘型綠冠,椰葉下面結着一串串圓圓的椰果。 

   椰子水富含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促進細胞再生長,可吃可飲,明目健胃醒酒,瓊崖縱隊紅軍曾將椰子水代替葡萄糖水注入靜脈維持生命。椰肉還可做椰蓉、奶油,椰殼可燒做活性炭,椰根煮水可治療炎症。
 椰子樹全世界都有分佈,原產於馬來群島,海南種植已有2000年的歷史。栽種8年開始結果,盛產期在20年以上,壽命長達80年;一年四季花開花落,果實不斷,尤以秋天為收穫旺季。

  它們樹榦光滑,接近筆直,樹葉從樹頂“炸”出來,活像過年放的禮花。它們隨着三亞的海風,飄出了椰子樹的經典造型,南亞的誘人風情…… 是熱帶旅遊的好風景。在熱帶線的旅遊景點上我們時常能看見它的身影。

  朋友們,今天我就介紹到這裡了,歡迎你們來參觀!

回目錄

椰子樹作文400字

Q Q 208 234 陳老師

  椰子樹

  說到三亞,自然會想到三亞的椰子樹。這些椰樹有的在海邊旁逸斜出,好像在窺視自己美麗的身影;有的在公園裡直插藍天,挺立在天地之間。其中最令人們喜愛的椰子的家園,那就要數海邊、公園和小區里了。

  海邊的椰子樹,像一位位戰士,守衛着金燦燦的沙灘,它還是沙灘的一條綠色鑲邊,來了颱風,人們都躲進房子里,可是它無畏無懼守衛着屬於自己的每一寸土地。它敢和颱風做鬥爭,樹葉被颱風撕扯着,根也露出來了都無畏無懼。即使它倒了,也不忘記守衛着土地。 

  公園裡的椰樹翠綠無比,它們直插藍天。你一走進園裡就能聞到椰子樹果香,它把甘甜的果子送給了我們,讓我們解渴,是它的無私,讓我們的生活豐富多彩。

  小區里的椰樹是我們的好夥伴。春天它帶來了淡淡的清香;夏天它讓躲在它的樹下,讓我們好乘涼;秋天它又帶來了甘甜的果汁……

  啊!多麼無私又勇敢的椰子樹呀!

Q Q 208 234 陳老師
回目錄

椰子樹作文500字

  海南有許多特產:椰子、文昌雞、和樂蟹、東山羊、咖啡、胡椒……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椰子。

  椰子樹是常綠喬木,它的葉子眼光可高了,只在頂上長,遠遠看去像一把大傘;近看你會發現它的葉子還很有自己的個性:尖尖的葉子在葉柄上朝外伸開,每片葉呈條狀往下垂,一根接一根地排列可有規律了。每根葉的長短不同,最長的約有半米長,最短的也有五厘米長,由中間逐漸變短依次排開,整體看呈橢圓狀像一個舞蹈隊形,微風吹過,它們就舞動起腰肢來。

  椰干也長得很特別,它可以稱得上是喬木中的美男子:它高大健壯,雖然沒有兩三人才能環抱住的樹榦,但從體型來看,它顯得是那樣飽滿,就一根粗粗的主幹,絕無旁枝橫斜溢出。

  椰子樹的果實叫椰子,椰子圓圓的,結在高高的樹頂上,挨挨擠擠,又多又密,熟透的椰子呈暗黃色,一個個像一張張淘氣小孩的臉爭先恐後地往外擠像是在爭着瞧樹下過往的行人。椰子有一層厚厚的外殼,打開外殼裡面有非常好喝的椰汁,這汁既清甜又涼爽。椰子外殼內壁還有一層白白的椰肉,嫩的椰肉軟軟的,吃起來甜咸甜鹹的,老得椰肉變硬了,吃起來脆摧的。椰肉可以入葯,還可以做成椰子粉、椰子糖、椰子糕等甜點。椰子外殼可以做成各種精美的飾品,椰干還可以做建築材料……總之椰樹一身都是寶呢!

  我喜歡椰子樹,它們不僅全身是寶而且還為我們的寶島海南增添了幾分秀麗而獨特的風光。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我愛故鄉的椰子樹作文300字

我的故鄉在海南,那裡盛產椰子。 

  椰子樹高大挺拔,最高的可達兩層樓高。椰子樹榦渾圓粗壯,又長又直,靠頂部才長葉子。椰子樹多在春天開花,夏天結果。 

  椰子樹可真是寶樹呢。它周身上下,無不可用。 

  又長又直的樹榦,可作棟樑之材。鄉下人蓋房子,很多就用椰子樹榦作橋樑或造船筏的。 

  椰子葉,嫩的常用來包裹糯米糕點,老的可以用來做掃把、織席子,聽說椰子葉席古時候還是進貢給皇帝的珍品呢! 

  椰果呢,那用處就更多了。椰子初長時是綠色的,隨着椰子的成熟,就會漸漸轉為淡黃色,最後幹了變成褐色,就成了老椰子了。椰子變黃之前俗稱為椰青,這個時候,果皮和殼都很脆嫩,很容易破開。這時的椰水,清甜可口,是夏天最好的飲料。椰青里的肉很嫩,就像豆腐花一樣,可用羹勺挖來吃,味道十分香甜。 

  椰子樹平凡而偉大。我愛故鄉的椰子樹。
回目錄

椰子樹作文500字

在海南島,無論到什麼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一排排高聳入雲、挺拔秀麗的四季常綠樹木,這就是我最喜愛的椰子樹。

  早晨,我背着書包去上學,路邊的一排排椰子樹便隨着我的身子向後退。我抬起頭來,只見椰樹高高聳立着,直插雲天。

  椰子樹多在春天開花,夏天結果。椰果是圓圓的,也有橢圓的。椰子果在未成熟時,是嫩綠色的,成熟后就木黃色的了。

  椰子樹一身都是寶。它的汁水是特等的飲料。在炎日如火時,喝一杯新鮮的椰汁,嗨!那滋味可甭提多好了,甘甜甘甜的。現在我想起來,還不由得舔舌頭,甚至流口水哩!

  椰汁能解渴,而椰殼的用處也不小。馳名中外的工藝品“海南椰雕”就是用椰殼製做的,還能做酒杯和碗呢。

  椰子肉可以做椰子糖和一些精美的點心。椰子糖可好吃了,比巧克力還甜哩。椰根可以做葯,椰葉也有用處。椰子樹全身都是寶啊!

  椰子樹並不需要人們去特別培育,只要有土,它就能生存。它經得起狂風暴雨,它是人們的擋風牆。椰子樹憑着自己頑強的生命力不斷往上長。

  椰子樹是不屈不撓的,也是平凡的。它把自己熬風頂雨辛苦得來的果實,獻給了人們,就像戰士們把心獻給祖國那樣。椰子樹這種精神,不正象徵著我國人民為了燦爛的明天,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高尚精神嗎!
查找更多椰子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