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椰子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椰子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海南,海南被譽為“椰城”。今天,我就來為大家介紹海南的椰子樹吧! 

  椰子樹在海南很常見,馬路上隨處都能看到椰子樹。椰子樹幾乎成為了海南不可缺少的裝飾品。

  椰子樹,又叫越王頭,棕櫚科熱帶木本油料果樹,屬於紅樹族譜。熱帶地區的,能夠長到80英尺高。不同於其他樹種是從底部開始生長,椰子樹是從頂部生長,就得葉子不斷脫落,從而導致主幹細長,當主幹長高之後就不再增粗。每棵椰子樹由將近7500個多邊形組成。

  椰樹主要有綠椰、黃椰和紅椰三種,椰子樹一般高達25米以上,樹榦筆直,無枝無蔓,巨大的羽毛狀葉片從樹梢伸出,撐起一片傘型綠冠,椰葉下面結着一串串圓圓的椰果。 

   椰子水富含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促進細胞再生長,可吃可飲,明目健胃醒酒,瓊崖縱隊紅軍曾將椰子水代替葡萄糖水注入靜脈維持生命。椰肉還可做椰蓉、奶油,椰殼可燒做活性炭,椰根煮水可治療炎症。
 椰子樹全世界都有分佈,原產於馬來群島,海南種植已有2000年的歷史。栽種8年開始結果,盛產期在20年以上,壽命長達80年;一年四季花開花落,果實不斷,尤以秋天為收穫旺季。

  它們樹榦光滑,接近筆直,樹葉從樹頂“炸”出來,活像過年放的禮花。它們隨着三亞的海風,飄出了椰子樹的經典造型,南亞的誘人風情…… 是熱帶旅遊的好風景。在熱帶線的旅遊景點上我們時常能看見它的身影。

  朋友們,今天我就介紹到這裡了,歡迎你們來參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椰子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椰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