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包“粽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包“粽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到五月初五端午節時,我和妹妹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包“粽子”趣事。

  記得那是我七歲時候的事。

  那天是五月初五端午節,我們一家人回老家,爸爸媽媽都在忙,真無聊!我和妹妹坐在門前的石頭上發怔發傻。我看了看四周,突然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叫一聲:“包棕子!”說罷,我如同瘋牛一般跑進了廚房,“偷”了好幾片棕葉跑出去。妹妹見了,疑惑地問我:“姐姐,這不是奶奶包粽子用的葉子嗎?你拿它出來幹嗎啊?”“有用,我們用它玩遊戲!”我還用神秘的眼神對妹妹使了個神秘的眼色。“玩什麼?”“包粽子。今天是端午節,奶奶在包粽子,我們也包粽子!你跟我學……”我把一片棕葉遞給了妹妹,只見我拿起幾塊灰色小石頭,放在綠油油的棕葉間,然後我們學着奶奶的樣子把棕葉弄成花朵狀,“粽子”中間就露出了一個小口,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粽子”,就像捧着無價之寶似的,我東張西望,說:“要拿個東西綁上去。”妹妹眼珠子骨碌一轉,說:“姐姐,你再去拿些奶奶包粽子用的那種繩子。”“好主意!”我說著一蹦一跳地跑上廚房去。一會兒,我滿面春風地跑下來,手裡拿着幾根繩子。“拿到啦!”我把繩子遞給妹妹,“開工!”我邊說邊忙活起來。我把小口子捏在一起,用繩子繞住小口子一圈,準備想綁起來,“糟糕!怎麼綁啊!算了瞎綁吧!”我心想着,瞎綁一通,把繩子繞來繞去。忙活了好久,我和妹妹的“傑作”終於大功告成啦!我和妹妹拿着“粽子”繞着一塊大石頭轉,邊轉邊喊:“一斤咯!五毛一斤咯!”但等了好久,都沒人來買,我和妹妹就一直等,一直等……

  啊,童年!美好的純真年華!

  五里亭第一小學五年級:陸芷芊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包“粽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包“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