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每周一練】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周一練】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看到中性筆及桌上那擦不去的墨水痕迹,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段讓人忍俊不禁的趣事。 

  已經記不清是幾歲了,只清楚那時的我還很小,好像是在剛入小學時。 

  一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拿着爸爸的中性筆在紙上亂塗亂畫。過了好一會兒,任憑是我使出多大勁兒也畫不出一道痕迹。怎麼辦呢?父母都剛出去不久,馬上就回來是不可能的了。看來,只能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 

  我猛然想起父親用鋼筆是常常把筆頭放進墨水中“浸泡”一下,出來時便書寫得流暢。對!我怎麼不試試看呢?我抽出筆芯來,猛一下放進墨水瓶里,約莫1分鐘,我把它取了出來,只見筆頭上滿是墨水。寫寫試試看唄!嘿嘿,還真能寫,正在我得意洋洋之時,好景不長,筆頭上的墨水已不足已書寫了。再“浸泡”幾次,不行,那樣太麻煩了,這不是個長久之計。 

  我拿着筆芯轉來轉去,突然,眼前一亮——我發現筆芯中平時甚多的墨水此時竟已見底了,對,一定是裡面的墨水用完了。灌點進去一定能寫,看着鋼筆和筆芯,有了,何不如此?我先把鋼筆“浸泡”了一會兒,再把鋼筆中的水從筆芯後方的孔中注入。注是注入了幾滴,可是那些調皮的墨水只在中間逗留,並不到底。寫寫看,仍是行不通。怎麼回事呢? 

  一計不成,又生一計。看着筆芯後面的孔,一個念頭在腦海中閃過。說干就干!我找來一根與筆芯差不多粗細的細管子。把管子插入墨水中,看着墨水上不來,我便把管子當吸管,猛地一吸,本想在中間就適可而止,然後在把墨水往筆芯里吹。不料,這一吸,把整支管子都填滿了墨水,並且還只衝我的嘴巴里進。“咳咳,咳咳”我一下子被嗆到了,丟開管子,使勁地咳嗽着,總算,嗓子舒服了。可是,這一仗我的損失可不小呢,注滿墨水的管子在倉惶中被我扔到了桌上,裡面的墨水飛到了桌面上,也濺到了我的臉上。我連忙沖向水池,看見鏡中的我臉上斑斑點點,活像一隻“小花貓”。打開水龍頭,把臉洗乾淨了。望着桌上的殘局,我先把管子和筆都收好了。把墨水蓋擰上,拿來一塊抹布,使勁在桌上的“傷痕”(墨水跡)處來回摩擦,擦了好一會兒,效果也只是微乎其微。 

  算了,我把抹布放回遠處,這一點兒墨跡估計父母也不會注意。於是,我又準備策劃下一場灌墨水計劃。這時,父母回來了,看見筆芯中水已用完,去書房拿了支新的換上讓我用。我將信將疑地試了試,果然像原來一樣好寫了,我暗自高興,但仍不知“廬山真面目”的奧妙。不知情的父母自做自事去了。 

  後來,我才明白,中性筆與鋼筆的性質是完全不同的。即使我灌墨水也無濟於事,後頭防漏放乾的硅油會擋住墨水的。但是這揮之不去的墨水痕還是留給我了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每周一練】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周一練】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