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牧童》改寫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牧童》改寫作文600字

《牧童》改寫 

  原詩 

  草鋪橫野六七里,笛弄晚風三四聲。歸來飽飯黃昏后,不脫蓑衣卧月明。 

  夏日的一天,一位牧童一如既往地牽着他家那條老黃牛,帶着蓑衣和他最最喜歡的笛子,出門放牛去了。 

  他放了五六年的牛,日子雖苦,他卻自得其樂。不一會兒,他就牽牛到了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地。這裡的草很好,再加上正值盛夏,草更是長勢喜人,幾里之內,除了草還是草。知了在樹枝間歌唱,鳥兒在天空中啼鳴,這可真是個好地方啊!在這時,牧童也吹起了笛子。鳥鳴、知了聲、笛聲混合在一起,彷彿是一場超級大合奏,可真是天籟之音啊!連老黃牛都似乎被這“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聞”的聲音打動了,邊咀嚼邊微微抬起頭,彷彿在聆聽着這悠揚的音樂聲。 

  乾糧吃完了,黃昏這出好戲也隨之拉開序幕。牧童牽着牛,擺弄着他的笛子,在夏天徐徐的晚風中,慢慢悠悠地往回趕,好不自在。夕陽將天邊的雲彩染成了一片紅色,猶如火燒,隨即便收斂起了最後一縷光線。夜幕降臨了。路邊的紡織娘開始了“個人演唱會”。雖然聽不懂“大師”演唱的是哪一出,但牧童依然表現出十分享受的樣子。 

  不知不覺就到了家。他的父母早已做好了飯菜在等他了。見他回家,他的爸媽可高興極了,連忙把飯菜端上了桌,一家人歡歡喜喜地坐在長椅上吃晚飯。雖說只有一些青菜豆腐,但他們還是談笑風生,十分開心。 

  吃完晚飯,牧童又跑到草地上賞月。他把蓑衣作毯子,就地卧在草地上,仰望深藍的天空。在皎潔的月光下,連螢火蟲都跑出來湊熱鬧,在天空中頑皮地飛來飛去,活像一隻只小燈籠。天上不時閃過幾個黑影,為夜空平添了許多魅力。 

  此時此地此景,牧童很快墜入夢鄉,結束了他的一天。
回目錄

《牧童》改寫作文300字

在一個清涼的夏日夜晚,風聲打破了夏日的沉寂,明朗的月亮,高高地掛在夜空,把光亮撒向人間,就連往日的歡聲笑語也沒有了。廣闊的原野,綠草如茵,一碧千里,好似一片綠色的海洋。一眼望去,宛如無邊的綠毯。 

  這時還沒有見到歸來的牧童,卻先聽見了牧童悠揚的笛聲,他的笛聲讓人歡快。又時斷時續,能使人舒暢,還讓人歡心,這隨風飄揚的笛聲代表着牧童歡快的心情。牧童的笛聲愈來愈近,越來越清晰了。 

  牧童吃完晚飯,已是黃昏之後了。他一邊用精湛的技巧吹着笛子,一邊向草地走去。他悠閑地躺在露天地里欣賞着今晚的明月,心中蹦出了一萬個“真美呀!”牧童索性不脫蓑衣,不想錯過如此美麗的月亮。牧童一邊望着月亮,一邊用笛子逗弄着晚風。牧童心裡又想:要是天天都有如此美麗的月亮,我就可以讓小夥伴們也來欣賞。 

  牧童雖然已經休息了,可是心裡還在想着今晚的月亮。 

  指導老師:張永波
回目錄

《牧童》改寫作文400字

  在茫茫的原野里,放眼一望,全部都是一些長勢茂盛的草,隨風擺動,似一位位可愛又頑皮的“小矮人”。在美麗的黃昏下,加上一顆顆頑皮的“小矮人”,再加上既動聽又悅耳的笛聲,那是多麼美妙啊!

  一位小牧童在黃昏下的草地上,演奏着一首悠揚悅耳的笛聲,花們隨着動聽的笛聲,情不自禁地成為了伴舞的美麗“小姑娘”。在這麼美的環境下,連風兒都成了伴奏聲。

  已是吃晚飯的時候了,牧童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美妙的地方。就在牧童離開的那一瞬間,小草們有恢復了平靜,風姑娘也走了,這裡的一切又變成了開始的平靜……

  牧童吃過飯以後,拿上了笛子,又回到了剛才的地方,牧童連蓑衣也不脫,直接倒在了小草的身上,晚風呼呼吹來,在牧童的耳邊似乎用溫柔的聲音說道:做個好夢!

  牧童睡著了,夢見了和剛才他們一起演奏的曲子。

  牧童醒了,一邊笑着回憶剛才的情景,一邊又靜靜的觀賞着月夜的美景……

  六年級:影戚嫣兒

回目錄

《牧童》改寫作文450字

  放眼望去,原野上草色蔥籠,無邊無際。

  一個小孩正躺在那厚厚的、軟軟的草地上,邊歇息邊放牛,牛的那一次次叫聲就像金色的音符一樣傳到我們的耳邊。牛走在哪裡都像是給無邊的草原種上了一顆顆的黑豆。風一吹,草兒彎腰了,就像伸懶腰似的,舒展着她那細嫩的身軀。

  輕輕的風吹來了笛子的聲音,這聲音傳到了村裡,傳到了田野上,傳向了遠方,就像一隻小鳥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這美妙的聲音彷彿連那些吃草的牛兒也聽懂了,似乎正在為牧童表示高興呢!笛子的聲音是那麼悠揚,側耳傾聽,給人無限回味餘地。

  太陽已經偏西了,到了黃昏時分,牧童也要放牧回家了。吃過飯後,太陽已經落山了,天漸漸地黑了。牧童躺在草原上也不肯脫衣服,望着那藍藍的天空,不禁回想起了放牛時的景像和那些美麗的大山、小草,那山高得馬上就要插入雲層了;那綠草把整個大地都籠罩了;那樹枝彎的像在人們面前跳舞似的。想着,想着,牧童伴着明月睡著了,周圍有許多迷人的小花和小草圍着他,好像在為牧童一天的勞累表示同情呢!

  五年級:黃鈺茜

回目錄

《牧童》改寫作文200字

  早晨,陽光射入原野,山坡上發出了牛的叫聲,牛一邊吃草一邊甩動着尾巴,它們一邊吃一邊發出聲音,好像在說:“這裡的草真好吃。我一定要吃的飽飽的。”旁邊的放牛娃一邊放着牛一邊唱着歌,臉上不時露出笑容。

  綠草如茵,鋪滿廣闊的原野上,夕陽西下,綠茵茵的原野一下子變的金燦燦的了。放牛娃拿起笛子吹起了動聽的樂曲,就好似在跟晚風玩耍,一會兒唱歌一會兒跳舞併發出“呼呼”的聲音。

  牧童回到家中吃飽飯已是黃昏后了,放牛娃連蓑衣都沒脫,就躺在廣闊的原野上休息,看着圓圓的月亮和閃閃的星星漸漸進了夢想

回目錄

《牧童》改寫作文800字

  綠草如茵的原野,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生機勃勃,翠色慾流,彷彿是一條翠綠色的巨大地毯延至天際。

  原野上,一頭老黃牛悠閑地品嘗着青翠的小草,小牧童在舞蝶的誘惑下在原野間忽而奔跑、忽而慢慢地小心挪動……

  傍晚時分,活躍了一天的太陽,隨着一陣陣涼爽的晚風吹來,漸漸地收斂了光芒,變得溫和起來,像一隻光焰柔和的大紅燈籠,懸在原野與天的邊緣。興許是懸得太久的緣故,只見它慢慢地下沉,剛一挨到地面,又平穩地停住了。它似乎藉助了原野的支撐,再一次任性地在這張碩大無比的綠色床面上頑皮地蹦跳。那一望無際的原野被夕陽染得深綠深綠。眺望着原野上的夕陽,小牧童驚訝得不敢眨眼,生怕眨眼的一瞬間,那盞紅燈籠會被一隻巨手提走。小牧童瞪大雙眼正在欣賞着,突然那落日顫動了兩下,最後像只頑皮的小兔子,以一個輕快、敏捷的跳動,悄然無聲的鑽到了草叢裡,向小牧童道了“再見”。

  當晚風再次輕輕吹過,雲朵好像感覺到了晚霞的告終,天際邊,那略帶淡紅的雲也散了,他不情願的披上了黑色的紗衣,走掉了。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田野也寂靜了許多。

  突然,伴隨着一聲輕快,悠閑的笛聲輕響,靜寂的原野頓時又活躍起來。緊接着,笛聲越來越響,越來越近。循着聲音望去,只見一頭老黃牛慢悠悠的走來,原來是小牧童收工了,只見他頭戴斗笠,披着蓑衣,側坐在牛背上樂此不疲地吹着笛子,逗弄着帶着少許涼意的晚風。原野上的小草彷彿聽懂了這笛聲似的,在隱隱約約的暮色里一起跳起了舞。笛聲穿過樹林,躍過原野,傳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村口,牧童白髮蒼蒼的老爺爺,翹首遠望,正等着他相依為命的小孫子放牧歸來。一老一小的出現,給涼風吹拂的原野和小村增添了幾分暖意。

  牧童和爺爺吃飽了飯,天色已完全暗了下來,但隱隱約約中還有几絲月亮微弱的亮光。放了一天牛的牧童此時累極了,像一隻疲倦的小貓,依偎在柴堆上,連斗笠、蓑衣也沒脫下,抱着他心愛的竹笛,仰望着月亮,回憶着慈祥的母親,帶着美妙的遐想,在月亮的陪伴下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第三中心小學五年級:李標涵

查找更多《牧童》改寫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