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牧童》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牧童》改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綠草如茵的原野,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生機勃勃,翠色慾流,彷彿是一條翠綠色的巨大地毯延至天際。

  原野上,一頭老黃牛悠閑地品嘗着青翠的小草,小牧童在舞蝶的誘惑下在原野間忽而奔跑、忽而慢慢地小心挪動……

  傍晚時分,活躍了一天的太陽,隨着一陣陣涼爽的晚風吹來,漸漸地收斂了光芒,變得溫和起來,像一隻光焰柔和的大紅燈籠,懸在原野與天的邊緣。興許是懸得太久的緣故,只見它慢慢地下沉,剛一挨到地面,又平穩地停住了。它似乎藉助了原野的支撐,再一次任性地在這張碩大無比的綠色床面上頑皮地蹦跳。那一望無際的原野被夕陽染得深綠深綠。眺望着原野上的夕陽,小牧童驚訝得不敢眨眼,生怕眨眼的一瞬間,那盞紅燈籠會被一隻巨手提走。小牧童瞪大雙眼正在欣賞着,突然那落日顫動了兩下,最後像只頑皮的小兔子,以一個輕快、敏捷的跳動,悄然無聲的鑽到了草叢裡,向小牧童道了“再見”。

  當晚風再次輕輕吹過,雲朵好像感覺到了晚霞的告終,天際邊,那略帶淡紅的雲也散了,他不情願的披上了黑色的紗衣,走掉了。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田野也寂靜了許多。

  突然,伴隨着一聲輕快,悠閑的笛聲輕響,靜寂的原野頓時又活躍起來。緊接着,笛聲越來越響,越來越近。循着聲音望去,只見一頭老黃牛慢悠悠的走來,原來是小牧童收工了,只見他頭戴斗笠,披着蓑衣,側坐在牛背上樂此不疲地吹着笛子,逗弄着帶着少許涼意的晚風。原野上的小草彷彿聽懂了這笛聲似的,在隱隱約約的暮色里一起跳起了舞。笛聲穿過樹林,躍過原野,傳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村口,牧童白髮蒼蒼的老爺爺,翹首遠望,正等着他相依為命的小孫子放牧歸來。一老一小的出現,給涼風吹拂的原野和小村增添了幾分暖意。

  牧童和爺爺吃飽了飯,天色已完全暗了下來,但隱隱約約中還有几絲月亮微弱的亮光。放了一天牛的牧童此時累極了,像一隻疲倦的小貓,依偎在柴堆上,連斗笠、蓑衣也沒脫下,抱着他心愛的竹笛,仰望着月亮,回憶着慈祥的母親,帶着美妙的遐想,在月亮的陪伴下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第三中心小學五年級:李標涵

您正在瀏覽: 《牧童》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牧童》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