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古詩《牧童》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古詩《牧童》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改寫古詩《牧童》

黨睦鎮黨北小學五年級

  郭堯濤

黃昏十分,草地被太陽照得金黃金黃的,草地上還站着一個人,那就是大詩人呂岩正在那裡作詩。

放眼望去全是草地,好像看不到邊的沙漠,平平坦坦的,似乎是有人故意將它鋪開,又似一塊非常大的綠地毯,使人不禁想躺在綠地毯上休息一會兒。這時颳起了一陣涼爽的晚風,晚風中還帶着不知是那個牧童吹起的悠揚自在的笛聲。

詩人尋着笛聲找去,終於找到了這個牧童,原來這個牧童黃昏十分,牽着牛回到家吃完飯後,連身上的蓑衣都沒有來的急脫下來,就來到池塘邊。躺在池塘邊的草地上,觀賞着皎潔的月光,傾聽着青蛙的鳴叫。

這時詩人想了想,大聲地吟道:“草鋪橫野六七里,笛弄晚風三四聲。歸來飽飯黃昏后,不脫蓑衣卧月明。”詩人不由得感嘆道:“如果我有像牧童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就好了。”(指導老師:喻縣茹)

您正在瀏覽: 改寫古詩《牧童》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古詩《牧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