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暑假旅——杭州西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暑假旅——杭州西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杭州,一個美妙難言的城市,歷來以風景秀美而著稱於世,遊人間天堂的美稱,而西湖就是鑲嵌在這裡的一顆閃亮的明珠。這個暑假我有幸到杭州西湖遊了一趟。 

  杭州西湖,是一處以秀麗清雅的湖光山色與璀璨豐蘊的文物古迹和文化藝術交融一體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她以秀麗的西湖為中心,三面雲山,中涵碧水,面積60平方公里,其中湖面為5.68平方公里。沿湖地帶綠蔭環抱,山色蔥蘢,畫橋煙柳,雲樹籠紗,逶迤群山之間,林泉秀美,溪澗幽深。90多處各具特色的公園、風景點中,有三秋桂子、六橋煙柳、九里雲松、十里荷花,更有承蘇堤春曉而居著名的“西湖十景”第二位的麴院風荷。 

  “麴院”原是南宋朝廷開設的釀酒作坊,位於今靈隱路洪春橋附近,瀕臨當時的西湖湖岸,近岸湖面養殖荷花,每逢夏日,和風徐來,荷香與酒香四處飄逸,令人不飲亦醉。南宋詩人王洧有詩讚道:“避暑人歸自冷泉,埠頭雲錦晚涼天。愛渠香陣隨人遠,行過高橋方買船。”后麴院逐漸衰蕪,湮廢。清康熙帝品題西湖十景后,在蘇堤跨虹橋畔建麴院風荷景碑亭。遺留下來的,只不過是一處小小庭院院前湖面小小荷花一片而已。 麴院風荷 最引人注目的仍是夏日賞荷。 公園內大小荷花池中栽培了上百個品種的荷花,其中特別迷人的要數風荷景區。這裡以水面為主,分佈着紅蓮,白蓮,重台蓮,灑金蓮,並蒂蓮等等名種荷花,蓮葉田田,菡萏妖嬈。水面上架設了造型各異的小橋,人從橋上過,如在荷 中行,人倚花姿,花映人面,花,人兩相戀 。 

  西湖的美不僅在湖,也在於山。環繞西湖,西南有龍井山、理安山、南高峰、煙霞嶺,大慈山、臨石山、南屏山、鳳凰山、吳山等,總稱南山。北面有靈隱山、北高峰、仙姑山、棲霞嶺、寶石山等,總稱北山。它們像眾心拱月一樣,捧出西湖這顆明珠。山的高度都不超過400米,但峰奇石秀,林泉幽美。南北高峰遙相對峙,高插雲霄。 

  陽春三月,鶯飛草長,蘇白兩堤,桃柳夾岸。兩邊是水波瀲灧,遊船點點,遠處是山色空濛,青黛含翠。此時走在堤上,你會被眼前的景色所驚嘆,心醉神馳。西湖的美景不是春天獨有,夏日裡接天蓮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后疏影橫斜的紅梅,更有那煙柳籠紗中的鶯啼,細雨迷濛中的樓台。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動人的故事,不論是多年居住在這裡的人還是匆匆而過的旅人,無不為這天下無雙的美景所傾倒。“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正是西湖的千古絕唱.

您正在瀏覽: 快樂暑假旅——杭州西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暑假旅——杭州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