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暑假旅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旅遊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期間,我去了各個旅遊勝地一飽眼福,有聞名遐邇的廈門鼓浪嶼,有神秘叵測的龍門石窟,還有包公曾經在那辦公的開封府,它們各個雄偉壯闊,我不得不暗自稱奇。

  首先,我們來到廈門——一個沿海的美麗的城市,晚上時,站在高樓大廈的窗邊,享受風景如畫的廈門,吹着陣陣襲來的海風,好不涼爽!

  到廈門鼓浪嶼的那一天,我長這麼大終於第一次見到了無邊無際的——大海!鹹鹹的海水,蔚藍的海水,無邊無際的,這就是大海,讓人心曠神怡的大海!大海的漲潮,讓人心潮澎湃,一個個翠綠的海浪,拍在我黑黝的皮膚上,多麼愜意,享受着海水溫柔的沖刷,留下一把把泥土般柔滑的海沙。

  退潮時,可海浪還是不時襲來,頓時,退潮的地方成為了人們拾貝殼的天地,個個滿心歡笑,把貝殼捧在自己的懷裡,愛不釋手,生怕貝殼長雙腳跑走。貝殼,精緻而美麗,淡淡的螺紋、被海水沖刷過無數次的雪白的貝殼。

  你聽說過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嗎?如果你聽說過,那你聽說過清明上河園嗎?欣賞完風景如畫的廈門后,第二天,我和家人就坐車來到了開封市的清明上河園。被譽為古代迪斯尼樂園的清明上河園位於河南開封,整個景點構造來源於北宋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在景點裡,你可以觀看到各種民間絕活。

  大家聽說過鬥雞吧,就是會打架的雞,瞧,它們打得多激烈,用自己豎起的毛羽先在氣勢上贏過對手,然後,便在不大的鬥雞台上一決高下,其場面不言而喻。

  其次是氣功噴火表演,都說那些表演雜技的都是騙人的,那次我終於體驗到它的真實性了,熊熊的火焰好像要灼到你眉毛了,可以感覺到火焰的熱氣,驚險刺激!

  之後,我們又來到了洛陽有名的龍門石窟,裡面在石壁上雕刻成的佛像個個栩栩如生,個個神情莊嚴,許多外國人慕名而來,就是想一睹為快,裡面的石像最大的有1754米,最小的只有2厘米,有着天壤之別。裡面的許多石像都沒有了頭,兩個原因:一、石像的頭是被一種自然現象——風化,給破壞了。二、在文革時期,被國民黨給破壞了,成為了中國人永遠的遺憾。如今華夏文明日益強化,各個文明古物一一問世,歷歷在目,然後騰飛在世界這條大道上。

  下午,我們來訪神往已久的開封府,莊嚴,這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異常嚴肅,也難怪,這可是古代辦案的地方,怎能熱鬧的雞飛狗跳呢?裡面陶彩的佛像面部猙獰,好象要把我吃了似的,恐怖!

  府里有辦公人員辦案時的雕像,神情嚴肅,儼然一個包公!這裡就不多介紹了。

  最後,我們去了嵩山少林寺,說到少林寺,大家的精神為之一振,是啊,誰不嚮往那威振江山的少林功夫,誰不羨慕那少林和尚,崇敬那赫赫有名的達摩祖師,少林寺里很少看見和尚,只有遊客成群,在表演時才可見少林和尚的真面目,健壯的體魄、豎起的眉毛,一身正氣,果然名不虛傳。他們表演了蛤蟆功、鷹爪,蛇拳等少林功夫,整一雜技團兼藝術團合成體。

  在旅遊這期間,我了解到不少的歷史、傳奇故事和民間傳說,見識增長了,知識豐富了,也飽了回眼福。

您正在瀏覽: 暑假旅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旅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