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旅遊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旅遊日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甘肅—新疆之旅”的第五天,我們將去有沙漠奇觀之稱的鳴沙山、月牙泉。

  來到沙漠,自然是要騎駱駝的。膽小的我在媽媽的一再鼓勵下,終於坐上了駝背。起初並不感到害怕,突然,駱駝的前腿一個猛抬,後腿也緊跟上來,它站了起來!嚇得我“啊”地叫出了聲,心“砰砰”地往上跳。終於出發了,駱駝走起路來一顛一顛的,我的身子跟着一顫一顫的,駝鈴也隨着“叮噹叮噹”地響。長長的駝隊向山頂進發,越往上走風沙越大,耳邊掠過一陣陣口哨般的風沙聲,不愧是“鳴”沙山啊。調皮的沙子還跳進我的頭髮里、耳朵里、嘴裡,咬一咬牙,只聽見“咯吱咯吱”的聲音。到達山頂,休息片刻,接着下山。到了月牙泉邊,駝隊停了下來。下了駱駝,我們徑直向月牙泉走去,月牙泉就像一彎清澈見底的明月,在沙漠中閃爍着光芒,正如那首歌里唱的:它是天的鏡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樂園……離開鳴沙山、月牙泉,我真想再騎一次駱駝,因為我已經喜歡上這個“沙漠之舟”了。

  中午,我們坐了幾個小時的汽車,來到了聞名中外的敦煌莫高窟。進了景區,只見山壁上鑿了一個個洞窟,數都數不清,怪不得莫高窟又叫“千佛洞”。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唐朝的一尊大佛,有5層樓高。它的左手塑造得非常靈活,像有血有肉似的。右手因為壞了,後來宋朝工匠修復的,就不一樣了,僵硬而死板,沒有一點生氣。導遊說唐朝是我國最強盛的時期,它的工匠本領也是最高的。

  因為前一天晚上下了場大雨,敦煌發生了一次罕見的山洪爆發,一條泥漿翻滾的河流沖斷了我們回去的公路。導遊決定把老人和孩子用越野車送出沙漠,其他人步行穿過沙漠。一想到要坐上我一輩子都不太可能坐上的越野車,我不禁興奮起來。只見這輛黑色的越野車在一望無際的大沙漠里奔馳着,忽高忽低,“嗖——”地衝上一個陡坡,又“呼——”地滑下來……哇,真爽!就像電影里一樣,驚險、刺激!

  聽媽媽說,他們徒步穿過沙漠,也是一次終生難忘的經歷。雖然今天發生了一件意外的事,但讓我們覺得更有味道。

您正在瀏覽: 暑假旅遊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旅遊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