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后感——觀閱兵式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觀閱兵式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日,祖國母親在這五穀豐登的日子裡迎來了它六十華誕,也迎來了它第十四次閱兵式。

  上午十點整,我們期待已久的閱兵式開始了,只見莊嚴的胡主席站在國產紅旗轎車上,緩緩地檢閱着每一位精神抖擻的戰士。主席站在轎車上高聲喊到“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那高大魁梧的戰士高聲回答:“主席好!”“為人民服務!”嘹亮的口號聲響徹雲霄,傳遍神州大地。

  建國初期,每年一次,從1949年一直持續到1959年的十年大慶。此後因為經濟困難和文革停止閱兵。改革開放以後,規定國慶為“五年一小慶,十年一大慶,十五年一閱兵”,因而在1984年,第三十五年大慶時恢復了閱兵,下一次則是1999年的五十年大慶。由於中國經濟實力的提升以及憲法的修改,於是將閱兵縮減為十年一次。這才有了今天的國慶閱兵。

  雖然我沒看過以前的閱兵式,但是,這次的閱兵式一定比以前的閱兵式好很多。因為科技發達了,聽我姥姥說,閱兵式一個比一個好。閱兵式分五部分,第一部分是陸軍部隊,第二部分是空軍部隊,然後是百姓方隊,彩車隊伍,最後是少先隊員方隊。他們個個精神抖擻,邁着整齊的步伐,高昂的聲音,就連女軍也不落後,絕不出半點差錯。有時,他們的臉上也洋溢着開心的笑臉。

  看過閱兵式后,我想到了: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大連市中山區明星小學四年級:卜海瑩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觀閱兵式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觀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